老艾侃股:创新高易如反掌 抓大千万别忘小

2015年01月26日 15:1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今天沪指收盘点位已完全收复上周一下跌失地了,再创新高是易如反掌的事。创业板不是黑五类,反而被上周主板的暴跌给提前激活了,仍会继续创新高,要关注前期新兴产业滞涨股的补涨机会。

  今天的量又缩了不少,也难怪,全天振幅这么窄,怎么会有量呢?

  最近看空的人不少,大概是被上周一的暴跌吓得神经过敏了,好不容易涨回来了就赶紧喊空,生怕自己又没预测到下跌。

  老艾就不怕,一如既往的看多,虽然尾盘靠中石油拉升才收出小阳线,但在收盘点位完全收复上周一下跌失地后,本周再创新高是易如反掌的事,下跌就是买入机会。

  今天大盘缩量无非是金融等权重股回调了,这有什么呢,人家上周刚刚率领大盘收复失地,总得让人家歇会吧,权重总是涨,还让不让别的板块涨了?再说了,管理层刚刚希望由快牛转为慢牛,要领会精神嘛!

  虽然银行普跌,券商股也没能在申万宏源上市的刺激下再掀上涨潮,但中国太保再创新高却透露出了积极的信号,说明金融股涨势未完,这就叫管中窥豹。既然如此,又何必在意一时的回调。

  就拿申万宏源来说,在券商上周大跌的情况下,今天上市能大涨逾30%已经相当不错了,总市值已经逼近券商老大中信了,估值这么高,是不是说明其他券商股的估值仍有拓展空间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老艾相信券商股的升势未完,两融利空的影响已渐渐消散,仍然可以继续持有。

  老艾还是那个观点:没收复下跌失地的金融股都可以继续补仓,不要等到都像太保人寿那样收复完并创新高了才想起来去追!

  今天的亮点是小盘股,中小板指再创新高,创业板创新高也轻易而举,而李大霄[微博]却把创业板划入黑五类,称“将毁灭绝大部分投资者的绝大部分财富”,真是妄人妄语!

  老艾依然坚持之前的观点,并继续为创业板代言,创业板不是黑五类,经济转型是中央定的战略,大力扶持新兴产业不会改变,创业板之前跑输主板,是资金流动导致的结果,基本面并没有改变。创业板本就存在补涨机会,上周主板的暴跌反而提前激活了创业板,让人们注意到在主板涨高的情况下,滞涨的创业板反而存在机会。因此,大家也一定要关注前期新兴产业滞涨股的补涨机会。(更多解读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为什么63%的人认为养老应该靠政府? 奥巴马说美国复苏纯属忽悠 诺奖得主为啥成马云脑残粉? 机关养老制度改革应兼顾公平与利益 巨额存款离奇失踪究竟几个意思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大佬为何愿与跌倒后的彭小峰做“朋友”?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玩重组游戏的小心税务局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