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涨是对上周五跳水纠错 重返升途

2015年01月15日 15:2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大盘和保险股的走势说明上周五尾盘大跳水是错杀,今天只是纠错而已,聪明人应该抓住市场的错误勇敢抄底,而不是出逃。明天又是周五,又该考验老艾的“牛市周五上涨定律”了……

  在萎靡了三天之后,大盘又再度雄起,老艾这个“慰安男”终于可以稍加休息了……

  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像唐僧一样,特别是行情不好的时候,絮絮叨叨述说自己的观点,希望大家的心情能好一点,信心能足一点,操作能冷静一点……

  如果真能起到这么一点点作用,那我就甚感欣慰了……

  在欧美成熟市场,包括香港,都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而中国却仍然是散户居多,这就决定了这是一个很容易情绪化的市场,很多股民对大势把握不住,对自己的手更是管不住,人性的弱点和追涨杀跌的特性,会让大家的操作频频失误。

  这也是老艾这个“慰安男”目前存在的价值,等到大家都走向成熟了,老艾也可以光荣退休了!

  好了,不扯远了,说说盘面吧。

  大盘一根大阳线将前三天的下跌失地收复,说明上周五尾盘大跳水的影响已消散,回调已结束,重新回到上升通道。

  保险银行券商“金融三剑客”继续主导市场,说明市场风格没有改变,在创业板中小板轮涨过后,主板再次接过上涨大旗。

  中国人寿再次涨停并创出新高,说明上周五尾盘的跳水是错杀,今天再次涨停只是纠错而已。

  大盘也是,上周五大跳水和本周前三天的下跌都是错杀,聪明的投资者应该抓住市场的错误勇敢抄底,而不是出逃。

  记住老艾的那句箴言:要“追跌杀涨”,而不是“追涨杀跌”!

  明天就只剩最后两只新股申购了,新股抽血的影响已结束,下周将会回流,昨天还在说“提前进场让打新回流资金为你抬轿”,聪明人今天就行动起来了……

  明天又是周五,又该考验老艾的“牛市周五上涨定律”了,上周五尾盘大跳水使周五定律在最后时刻夭折,希望明天能打一个翻身仗!(更多机会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清理地产大老虎李嘉诚 为啥富人越富穷人越穷 委内瑞拉会成为第二个朝鲜吗 李嘉诚撤离因人民币将大幅贬值? 老艾侃股:提前进场 让打新回流资金为你抬轿 中国企业走出去小心无赖国家 三类房企2015年将“轰然倒下” 证监会请不要玩弄监管规则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