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各项资产逐渐在高位 持盈保泰之策略

2017年09月07日14:16    作者:温冠麟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温冠麟

  当风险与回报的比例已不一致,只能以股市资金转移到其他稳健资产的策略及减少持仓比例来应对。

  早前,笔者提到通过对五大资产类别的配置进行分析,发现投资收益变化中有高达90%可以归因于资产配置的变化。

  数项常见资产中,分别是股市,楼市,商品,债券,外滙

  以上资产特别是世界性的楼市,股市及商品,相信大家都认同其价格已在高位,再升的机会有没有? 有 ! 但从低位至今,已升多少? 若相信经济周期,部份以价值投资为主的投资者已作好防守性准备。

  在港股方面,自2016年的2月12日的18278点,到8月底两次挑战28588(2015年大时代的高位)。整个恒指升浪已升接近10000点,对于中期升浪来说已达目标。

  恒指历史上月线未试过9连升,对于9月上半月,稍为看淡。本人的仓位已减少到50%,第三季已将30%资金转去固定收益资产,持盈保泰,进可攻,退可守。

  700,941,5,1299 占有恒指34%比重,尚未见到有突破迹象,加上上周投资者在内银版块相继高位获利。由此可见,大市仍处于上落市格局,只是值博率方面已相应减低。当散户及一系列专家都一致看好,本人的警觉性亦同样增加。在上年及今年年初均持仓甚重,为何来到28000要博,要拼?

  大赚,大嬴看的是否具有系统性机会,也就是这个时点是否值得大手笔做金融投资,还是现金及防守为王?大家觉得现在是大手笔做金融投资及积极进攻的时机?

  当风险与回报的比例已不一致,只能以股市资金转移到其他稳健资产的策略及减少持仓比例来应对。

  如果相信经济是有周期。good luck !

  (本文作者介绍:香港盛彬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之财富管理策略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曾经作为国际券商之副总裁及上市公司之金融分析师,善长根据宏观经济转向,作趋势投资、资产配置(asset allocation)和投资组合再平衡(re-balancing) 。)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持盈保泰 高位 资产 策略 恒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