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升:高伟借苹果概念爆发

2017年06月21日10:19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如果笔者没有猜错,高伟电子应该新接了苹果一批大订单,生产成熟后,该公司毛利率及盈利能力应大大改善。

  美国科网股插水式下跌,连带腾讯(00700.HK)亦高台跳水,腾讯是支撑港股升市的“定海神针”,一旦回吐,恐怕引发连锁效应,战友要为今次下跌打醒十二分精神了。有危自有机,如果腾讯能守住重要关口,大市可望筑底再上。

  腾讯(00700.HK)及被沽空机构狙击的瑞声(02018.HK)可博反弹,因该股已作大调整,支持、阻力位显而易见,加上苹果旗下产品iPhone踏入十周年,下一部公布的新iPhone必定是全球“果粉”(苹果粉丝)焦点。

  瑞声是iPhone零部件的主要供商之一,遂成炒苹果概念的首选股。除了瑞声科技,苹果概念股还有高伟电子(01415.HK),其为智能手机相机相关零部件供商,股价已于上周异动,突录大手过户,涉资达到1.76亿元(港元.下同)或8,815.9万股,每股2元。

  利好消息正在酝酿

  此后高伟股价强势向上,走势明显突破。除了新iPhone因素外,其实另有利好消息酝酿中。先从理性角度推敲该股投资价值,高伟去年纯利按年下跌53%2,849.5万元,每股盈利0.034元。业绩下跌主因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增加,市占率扩大同时,LG及三星整体销售受影响大跌22.6%

  同期有一新产品为达到美国主要客户要求而处于大规模生产初始阶段,即仍在成本投入期。这个美国主要客户,相信正正是苹果,成为前述正在酝酿的利好消息。

  不排除新增苹果订单

  如果笔者没有猜错,高伟电子应新接了苹果一批大订单,生产成熟后,该公司毛利率及盈利能力应大大改善。另外,高伟亦提到有意与客户合作开发相机模块解决方案,以推出新产品,包括先进的红外线滤光片,及其他提供协同价值的光学部件。

  上述新产品一旦研发成功,将成新爆发点。走势上,高伟电子仍然值博,下一站可先望3元,若有利好消息刺激,应有力挑战52周高位3.64元水平。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高伟 苹果概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