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格隆证劵:敏华创沙发神话 纯利收入增长劲

2017年06月09日13:40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敏华仍处高增长期,现价相对预测市盈率偏高,可候回调至7元作中线收集,上望8.8元。

  港股踏入6月份之后,持续于高位进行整固,大市在26,000点之前面对不少压力,估计需要一段时间消化超买。投资者可留意近期已先行回调的绩优工业股敏华控股(01999.HK)。敏华来港上市至今七年,收入及纯利稳定增长兼派息稳定及回购,成为工业股神话。

  敏华控股(01999.HK)以产销休闲沙发起家,先在2005年在新加坡上市,集资9,300万元(港元.下同)在惠州设厂,其后在2009年以招股价回购私有化并退市。到2010年4月在本港再度上市,集资16.39亿元。由2014年财年(3月结)开始,过去四年纯利平均复合年增长率达32.5%。

  敏华刚宣布的2017年度全年纯利更达到17.52亿元,按年大增32%,毛利率增至41.9%。集团过去七年间先后在广东惠州(扩建)、江苏吴江、天津(两期厂房)扩大产能,达到布局东北、长三角、珠三角的目标,最新动向是在重庆在建厂房,预期2019年投产,目标为西南市场。

  产能全面提升

  目前集团产能高达138.6万套,全年销售96万套。下半年天津二期投产后,产能增至158.6万套,在建的重庆厂房产能为30万套。敏华的休闲沙发走中高档路线,引入德国技术研发功能沙发摩打配件,以出口美国(北美洲)为主,旗下品牌‘芝华仕’的功能沙发以优质耐用赢得口碑,抢占海内外市场,在美国市场成为第三大沙发商。

  过去两年,因应内地中产阶层掘起及城市化的大量房屋兴建,敏华积极发展内地市场,已建立自营店100多间,连同特许店,在内地已拥有1,966间零售店。在2017年度77.8亿元的收入中,在中国的自主品牌收入占比大增至43.22%,已追及美国市场的44.98%,管理层有信心今明年中国市场盈利贡献将过半,超过美国市场。

  高铁万达成其客户

  敏华功能沙发打响名堂后,高铁及万达院线已成为其主要商业客户。影视天王刘德华代言‘芝华仕-头等舱’,为功能沙发增添动力。此外,今年3月已推出智能床产品系列,引进医院内病床升降概念,提升用家生活质素。敏华过去六个财政年度共赚60亿元,已派息合共38.16亿元。另外,集团亦透过回购股份提升价值,合共13.83亿元,连同派息在内,回馈股东合共5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先后在2014年及2016年各自一送一红股,现时相当于一股变四股,以近日高位8元计,相当于旧价32元,较招股时的6.8元,大幅上升3.7倍。敏华去年入股欧洲Home Group拓展欧洲市场,并引进Home Group品牌在内地生产销售,成为另一具潜力的催化剂。敏华仍处高增长期,现价相对预测市盈率偏高,可候回调至7元作中线收集,上望8.8元。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敏华控股 增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