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期阻力25800点 关注上扬时阻力强度

2017年05月26日14:13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罗学铭

目前港股的强势格局,预计6月将会到达26000点上方。建议投资者开始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蓝筹股。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之后走势出现分化,上证围绕平盘线展开震荡行情,午后逐渐放量迅速拉升近2%,强势突破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07.83点,升43.75点,全日成交额2019.10亿。深证成指报9893.78点,升81.32点,全日成交额2268亿。创业板报1777.69亿,升1.41点,全日成交额631亿。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见底迹象明显,构筑了双底平台作为最新支撑区域并收出大阳线突破多条均线压制。创业板虽然并不强势,但起码没有拖市场后腿。周三穆迪下调中国主权评级,主要目的在于希望中国A股市场在这个利空消息刺激下失守3020点区域,然后引发市场恐慌,造成投资者出现踩踏事件争相卖出。毕竟3020点是筹码密集区域,若沦陷多头大军就会真正面临多头乏力情况出现,空头方面军亦会更为嚣张。这也可以说是带着阴谋论的评级举动。因此周四银行股表现抢眼,特别是浦发银行,原因在于打击空头大军,避免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同时也是为了打脸穆迪这家机构。全日下来市场表现属于反弹行情,并不是反转行情的出现,因为没有出现放量。没有放量的上涨行情都不属于反转。后市深成指、创业板必须要有好的表现(收复5天均线)来支撑上证指数上扬形成指数共振局面,这样的爬升行情才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周四A股市场全日表现下来,细心观察会发现,大盘股大部分呈现上涨,而小盘股继续跌或继续处于下行趋势形态中,市场“二八分化”较为严重。很多业绩非常好的小盘股其实是已经跌出了价值,也令到近期很多小盘股的大股东出现增持局面,因为实在是已经估值便宜了。后市选择个股当中,一定要选择业绩好的并有价值的股票,坚决回避业绩差的个股。当碰上市场大跌行情或者情况不好时,业绩好的个股是具有一定支撑力度进行抵抗,业绩差的则是跌跌不休甚至大跌。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和消费类个股。A股投资大环境仍缺乏信心,这都是由于近期的调整行情导致的,目前正在改善。预计6月A股在“银根放松”、MSCI热点的作用下,迎来一个好的表现,好行情即将到来!

  周四恒生指数方面开盘后不断走高,午后受内地股市止跌回升带动下一路爬升站上25600点,涨幅一度逼近1%。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5630.78点,升202.28点,全日成交额822.64亿港元。

  恒生指数已经创下近2年新高,不断升浪中寻顶,内房股板块经历此前回调后近期表现突出,5月份的内房股指数更是上涨了13%。内地房地产市场因为过于火热促使政府出台更多更严的一线城市限贷。但二、三、四线城市却发力追赶一线城市房价,呈现普遍上涨局面。加上很多房地产商进行资金多元化配置,部分资金进行海外投资并获得不错的回报。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元指数走弱,人民币汇率进入稳定状态,对房地产商的盈利是有所提升的。腾讯控股和汇丰控股不断造好对大市做多气氛也有激励作用。接下来投资者需要关注港股在高位向上突破过程中遇到的阻力会不会越来越大,上方阻力点为25800点,26000点。目前港股的强势格局,预计6月将会到达26000点上方。建议投资者开始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蓝筹股。

  周三穆迪下调内地评级的同时也紧接表明调低香港评级,其表示香港与内地在政治、经济和金融等方面愈来愈紧密联系起来。如内地市场占香港货物出口超过50%,“沪港通”、“深港通”等开通,令香港与内地的金融市场有更多直接连系。但由于香港财政储备占本地生产总值约38%,外汇储备更是货币流通量的7倍以上,相信有效抵御潜在经济冲击,所以评级展望是稳定。穆迪担心内地增长放慢、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越来越高、内地信贷状况会出现恶化情况,到时对香港会造成负面影响。若果香港与内地联系持续增加,或香港在政策制订等方面独立性受到动摇,评级就有可能再被调低。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随后发表声明强调:“不认同穆迪观点并指出内地经济虽然和香港的经济非常密切,但不认同基于调低中国的评级而机械式地下调香港的评级。而且香港失业率低,经济基础良好,与内地相关的不良贷款,比例亦比去年初减少,显示银行已加强风险管理。”其实穆迪此次下调内地评级顺便把香港市场拖下水的招数实在令人感到可笑。从深层次角度去分析,目前A股市场已经跌出价值、大部分个股估值相对便宜(创业板除外),境外主力资金想进入A股市场,但现阶段A股3020点强支撑区域防守力度非常强大,为重筹码区域,因此穆迪想上演阴谋论,下调内地市场评级同时也下调了香港市场评级,间接造成事件基本面的严重性来打压A股市场跌去3020点位置引发踩踏事件令到境外主力资金有更便宜的价位进入中国A股市场。不过H股市场的反应已经显示出对该评级直接无视,继续走自己的上涨寻顶之路。所以对香港市场6月份表现看好!

  (本文作者介绍:广东淡水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从事宏微观经济分析、管理学研究、公司治理、资产重组、股权投资、IPO、企业并购、产业投资、保荐上市。兼任境外私募货币基金高层次决策咨询分析师,投资于全球股指期货、一级与二级市场、外汇、黄金。)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阻力 评级 穆迪 香港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