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H股2017年估值不足5倍值得关注

2017年05月02日13:21    作者:李明恩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李明恩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综合参考A股相关标的,2017-2018年可比公司平均动态PE分别为11/8倍。考虑公司利润爆发式增长,自主品牌高端化最先取得突破,相对可比公司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a201715PE估值。而广汽集团H2017年估值不足5,建议关注广汽集团H股的投资机会。

  中国汽车市场已连续八年蝉联全球销量第一

  2016 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国民经济总体保持了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 GDP 同比增长 6.7%CPI 同比上 2.0%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6 年中国汽车产销均超 2,800 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已连续八年蝉联全球销量第一。其中,SUV 产销继续保 持高速增长,位列乘用车细分车型增速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幅均超过50% 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也是汽车行业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成果,因为1.6 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和升级换代需求 的增加共同促进汽车全年销量增长。

  2016年汽车产销量显着增长,分别完成2,811.88万辆和2,802.8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46% 13.65%。乘用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2016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442.07万辆和2,437.69万辆,同比分别 增长15.50%14.93%,增速高于汽车总体1.041.28个百分点。其中SUV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 比分别增长45.72%44.59%,其销量占乘用车总销量比例为37.11%,同比提高7.61个百分点;MPV 销增速分别为 17.11% 18.38%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2016年销量首次突破 1,000 万辆大关,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呈增长态势,标志着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全面崛起。摩托车全年产销分别 同比下降10.70%10.80%,产销量已连续五年下滑。

  行业集中度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 2,477.81 万辆,占汽车 销售总量的 88.40%,同比下降约 0.92 个百分点。

  广汽集团(2238.HK2016年汽车销量突飞猛进

  广汽集团(2238.HK)的母公司-广汽工业集团连续四年入围《财富》世界 500 强,2016 年排名第 303 名,较 2015 年上升 59 位。

  广汽集团(2238.HK)连同合营、联营公司于2016年共实现汽车产销分别为 165.96 万辆和 165.01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30.28% 26.96%,增速位居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市场占有率达 5.89%,比上年增长约 0.6 个百分点;

  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同比增长 90.66%。汽车产、销、存比例创近年最优水平。实现摩托车产销分别为 104.09 万辆和 102.20 万辆。整体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营业收入稳步提升,全年营业收入约人民币 2,757.72 亿元,同比增长约 27.67%

  广汽集团(2238.HK)于2016年合并营业收入约人民币 494.18 亿元,同比增长约 67.9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人民 62.88 亿元,同比增长约 49.29%,实现每股收益人民币 0.98 元,同比增长约 50.77%

  广汽集团(2238.HK)自主品牌业务大放异彩。广汽乘用车15万辆年产能扩建项目建成投产,首款C级轿车传祺GA8及七座高端SUV传祺GS8先后成功上市,全年明星车型GS4销量超过30万辆,位居SUV市场第二位,屡创热销‘祺迹’;广汽传祺GS8上市伊始月销量便跃居细分市场第二名,已成为第一款在人民币20万元市场区间站稳脚跟的自主车型。自 主知识产权规模不断扩大,全年新增有效专利申请 490 项(其中发明专利 157 项)。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J.D. Power 亚太公司发布的 2016 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 (IQS) 报告中,广汽传祺连续四年位列自主品牌 第一。

  合资业务稳中有进 合资企业产能不断建成和释放:广汽丰田产能扩大及新产品品牌项目顺利建设、广汽菲克广州工厂建成 投产;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广汽本田 SUV 冠道、广汽讴歌 CDX、广汽菲克 Jeep 自由侠、广汽三菱 SUV 欧蓝德等新车型的陆续上市,产销结构更趋合理;经济效益显着提升,其中欧美系合资企业在 Jeep 的带 动下实现年度扭亏为盈,自主品牌、日系、欧美系三足鼎立格局更趋健康稳固。

  广汽集团(2238.HK2017年看点

  2017 年,公司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全年汽车销量预计同比增长 10%,计划推出 16 款全新及改款 车型,以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包括9款自主品牌产品,‘硬派5SUV’传祺GS7、‘新生代都市 SUV’传祺 GS3、‘旗舰级豪华 MPV’传祺 GM8、‘紧凑级中端家轿’传祺 GA4、‘油电智驱新能源 SUV’传祺 GS4 PHEV、‘纯电动新能源 SUV’传祺 GE3、‘油电智驱新能源中高级轿车’传祺 GA6 PHEV、传褀 GA8 增配车型 (1.8T) 和传褀 GS4 改款车型;以及 7 款合资产品,广汽本田冠道 1.5T 型、飞度改款车型及讴歌 TLX、广汽丰田三厢小型车致享及中国首款 TNGA 车型,广汽三菱欧蓝 德增配车型及一款 PHEV SUV 车型。

  44日,广汽集团公布20173月份产销数据。公告显示,集团汽车产量达18.79万部,同比增加33.24%;销量为17.48万部,同比增加31.00%

  据报道,前3个月,公司汽车总产量达46.17万部,同比增达30.97%;总销量达45.72万部,同比增加37.64%。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广汽乘用车、广汽菲克、广汽三菱都得到大幅度增长。其中广汽乘用车销量达12万辆,同比增长67%;广汽菲克销量近5万辆,乐极同比增长75%。惊人的是,广汽三菱更是同比增速高达428%,令人侧目。广汽乘用车销量的增长得益于SUV车型的推出,明星车型传祺GS4保持稳健,而传祺GS8 3月销量过万辆。今年一季度,传祺GS4销量接近9万辆,GS8则超过2.6万辆。

  汽车行业关注认为,广汽三菱能有如此大的增速,得益于欧蓝德去年9月份国产正式上市,给广汽三菱注入强心剂,3月销量过万,本季度累计销量26,001辆。广汽菲克3月销量达21,165辆,同比增约一倍。广汽菲克第一季度共售出49,832辆,同比增幅在75.7%。去年底上市的全新指南者一季度共计售出6,924辆。

  广汽集团销量猛涨主要得益于SUV高速增长。这包括广汽三菱欧蓝德,广汽传祺GS8\GS4,广汽菲克三驾马车,广汽丰田汉兰达、广汽本田的缤智与冠道等。2017年毫无疑问依然是SUV市场的热潮,广汽集团频繁投产SUV车型也是抓住了这块市场蛋糕,面对一季度汽车市场冷淡的开局,能有此开局也是喜人的。

  2017年第一季度,广汽集团(2238.HK)市盈率只有5

  2017428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广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65%;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97%,环比+462%

  海通汽车团队认为,公司自主崛起弹性巨大。1)受益于广汽本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合资车企中大车型的良好表现,2017Q1投资收益高达23.21亿元,去年同期13.28亿元,增量高达10亿元;环比2016Q4增长更是达到了100%。(2)从自主的角度来看,2017Q1本部创造净利润达到15.08亿元,同比增长151.72%,反应了广汽传祺中大SUV GS8上市后贡献明显的业绩增量,说明公司自主崛起的弹性巨大,仅次于吉利汽车。综合参考A股相关标的,2017-2018年可比公司平均动态PE分别为11/8倍。考虑公司利润爆发式增长,自主品牌高端化最先取得突破,相对可比公司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a201715PE估值。而广汽集团H2017年估值不足5,建议关注广汽集团H股的投资机会。

  (本文作者介绍: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专业经验,数家陆港财经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