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企稳 港股高位整固

2017年05月02日09:38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接下来的市场短期还会整固震荡调整筑底一下,目前已经止跌企稳,慢牛格局没有被空头大军破坏,趋势还是向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滞涨优质蓝筹和业绩非常好的中小创个股。

  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指数低开后展开拉锯震荡和下探支撑,午后雄安新区再次发力,广东自贸区板块出现快速拉升盘活了市场人气,临近尾盘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54.66点,升2.47点,全日成交额1832亿。深证成指报10234.65点,升5.46点,全日成交额2333亿。创业板报1850.73点,升7.81点,全日成交额632亿.

  技术上看上证,延续反弹,虽然力度不强,但收出4连阳,已经很不容易。接下来的市场短期还会整固震荡调整筑底一下,目前已经止跌企稳,慢牛格局没有被空头大军破坏,趋势还是向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滞涨优质蓝筹和业绩非常好的中小创个股。

  习近平主席在上周二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强调要防范金融风险,周三又公布了他在周二下午举行的以“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为主题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内容。主要内容如下:准确判断风险隐患是保障金融安全的前提,尽管总体来看中国的金融形势仍然良好,金融风险仍然可控,但在国际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因素的影响下,中国金融发展正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同时提出维护金融安全六项任务(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和强调要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体系和市场规则。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则提出要统筹监管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统筹监管金融控股公司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确保金融系统良性运转,形成金融发展和监管强大合力,避免监管空白,并要采取措施处置风险点,着力控制增量,积极处置存量,打击逃废债行为,控制好杠杆率,加大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开展全面排查。此会议,侧面体现出来的是最高管理层的决心和把防控金融风险提升至治国理政高度。这一举动无疑给市场来了一颗定心丸、强心剂。因此在周四杀跌过程中,3100点下方位置是有大资金涌入抄底的。

  周五恒生指数接近平开后全日维持反复震荡局面,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4615.13点,跌24615.13点,全日成交额654亿港元。

  目前港股进入压力区域,趋势上看也看到恒指从底部到现在估值已经得到充分修复,接下来会有上落市,到时重点要看港股高位整固和下行测试能否守住高位趋势格局。

  (本文作者介绍:广东淡水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从事宏微观经济分析、管理学研究、公司治理、资产重组、股权投资、IPO、企业并购、产业投资、保荐上市。兼任境外私募货币基金高层次决策咨询分析师,投资于全球股指期货、一级与二级市场、外汇、黄金。)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