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昌:皓天财经获主席增持兼受惠市况

2017年03月02日14:40    作者:许文昌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许文昌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港股近日呈强,恒指和国指均创数月或逾一年高位,成交更显着增加,明显有资金入市,虽然港股估值属于环球最平宜之一的论调我已弹之已久,但近期大手买入落后蓝筹中资的手影还是令人意外的,《信报》称是有意在海外收购的泊港资金获准寻求较高回报,算是合理之说,也解释何以内地年假期间港股弱势毕现。

  联交所资料显示,皓天财经(1260)主席刘天倪于2月27日在场外增持886.6万股,每股均价2元,持股由原来63.18%增至63.92%,涉1773万元,是上市以来最大笔的一次增持行动。但以增持价和盈利增长一成半计,皓天2017年市盈率仅8.5倍,息率高达7厘,难怪刘氏2元增持。

  港股有资金流入,财经公关皓天财经向受市况气氛影响,今年无起跌,既跑输港交所(388)的5.5%升幅,也远不及持有其近6%的基金惠理集团(806)28%的升幅,中期公布纯利升15.9%,股息增长14.5%,假设下半年零增长,市盈率9.2倍,息率6.5厘,现价吸引。

  皓天财经是香港市占率最大的财经公关,去年更开始参与A股中国核工业建设的挂牌,根据去年底招商证券报告,管理层预期未来三年纯利复合年增长达15-20%,现水平公司时有回购承接机构投资者沽货。其已进军招股书印刷丶中外IPO,近有参股内地新媒体公关拓西和年内可推O2O皓天云。

  环球广告公关企业包括WPP丶IPG丶Publicis和Havas等市盈率均达中双位数,皓天财经估值比同业低近一半,内地龙头蓝色光标(300058.CH)目前市盈率更高达30倍,如皓天盈利增幅维持,2018年市盈率降至7.4倍,只有蓝色光标三分一,甚或成为其并购对象。

  (本文作者介绍:专业投资者丶节目主持丶行业发言人丶评论员,Godahsing.com股东倡议活动发起人。)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