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进入两会休整模式 等待雄鸡再次鸣响

2017年03月01日16:25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两会临近,大盘将进入休整模式,雄鸡低头进食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鸣唱,如果再次出现回调也不必太担心。给两会后的行情留些子弹,会后将开启春季行情的第二阶段。

  今天险些再度突破新高,但可惜冲高回落,连周一的失地也没能收复,说明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资金追高建仓的意愿不强,毕竟两会期间一向无行情,也就是常说的“逢会必跌”,但准确的说应该是“会前必涨,会中休整”,前期已明确阐述了,不再赘述。

  其实今天最有看点的是顺丰控股的开板跳水,借举办更名上市仪式之际,居然连拉五个涨停,想想也没啥道理,这只是借壳上市后的最后一道程序而已,怎么就成了炒作理由了?

  老艾觉得无非是顺丰老板王卫之前太神秘,这次借上市之机曝光,让媒体终于逮住报道的机会,一时间报道铺天盖地,王卫顿时成神一般的人物,更有媒体称“王卫离首富只差四个涨停”。游资说:“好吧,那就送你四个涨停!”居然还真的做到了,今天盘中涨停后王卫身家赶超李嘉诚,真的成首富了!

  游资果然够兄弟义气,可惜管理层不领情,据说交易所及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顺丰控股的交易情况进行密切关注。其实在这种监管形势下,对顺丰大举炒作无异于作死,请参照宝能姚老板以及万家文化赵薇下场……

  炒作顺丰最根本的原因是流通市值很小,别看总市值3000亿超越万科,但流通市值还不到百亿,比万科好炒多了。

  其实这和我们都没有关系,但如果能制造一些热点题材,给小散带来一些赚钱机会,就已经够了,这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就拿这两天来说,除了顺丰带起的快递股,小金属、阿里概念、360概念、次新金融、基因等板块也表现活跃,都给我们带来不少赚钱机会,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并及时介入了。

  从3号开始两会就正式拉开帷幕了,可以预料的是,在今年两会期间,行情应该会继续以休整为主,何况前期已连涨三周了。周一老艾说“两会行情顺利结束,雄鸡在低头进食”,目前仍是这个观点,往上动力不足,往下空间也不是很大,两会期间将以震荡休整为主。

  对于大家来说,中线仍然可以保留一些底仓,短线继续从热点题材寻找赚钱机会,但不要把仓位加的太满,如果仓位太重,可以减减仓,给两会后的行情留些子弹,因为会后将开启春季行情的第二阶段。

  雄鸡低头进食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鸣唱,所以如果再次出现回调也不必太担心。注意把握好操作技巧就行了,不要满仓,不要盲目追高,炒股手要快,如果错过了可以等下次机会,低吸永远比追高好。至于中线保留的底仓,要以主流品种为主,或者未来有确定性机会的股票。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