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将力沽蓝筹打压大市 22800点是新分水岭

2016年11月07日08:44    作者:罗学铭  (0)+1

  周五沪指早段时候曾创下11个月高位,随后逐步震荡走弱,临近尾盘两市弱势格局有所改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点3125点,跌3点,全日交易额2390.4亿。深证成指收报10702点,跌41点,全日成交额3273.8亿。上证净流出69.65亿,深市净流出169.30亿。两市资金面仍是偏弱势。

  周四A股在一带一路等中字头股票大涨带动下走出突破行情,上证创今年反弹新高,加上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给大盘带来一定支持。而周五从技术上看收出十字星,可反弹行情没有延续。盘中创下的新高也难改变其他指数弱势态势,呈现冲高回落被均线压制着。最近的行情突破了熔断高度使到市场气氛活跃,有资金进场。但各指数有分化,是一个风险信号,在此情况下很难有牛市或短期难有突破性放量上攻。当然也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不过回调机会是很大的。后市创业板和深证指数能否发力走强与上证同步才是是关键。上方强阻力位3140点,短线支撑3100点,强支撑3088点,短期底部3068点。后市结构性行情将继续,震荡上行(升势中整理),高卖低买,不追涨,回调后买入,适当止盈是关键。

  周五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恒生指数低开,其后走势持续震荡,一度随A股上扬,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642点,跌40点,全日成交额为509亿港元。

  本周港股空头大军估计会沽压筹码主要集中于蓝筹股来打压大市,短期形势仍属于偏淡市。后市出现新的反弹要谨慎,极大机会是技术性反弹而不是新升浪启动。预计美国总统大选前,港股不会有过强表现,继续疲弱等待深港通到来。短线阻力位是22800点,收复企稳后此点将成为新的多空大军争夺的中轴点位。短线支撑22500点。

  最近港股疲弱状态,处于下降通道运行中,已经到达支撑位区域,因此跌幅不是很大。港股要更加留意动力表现,目前上涨和下跌动能都不强,处于等待状态。市场都在等待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到时希拉里胜出符合市场预期会对大市是利好,但不会涨幅过大,因此是市场预期之内,只会带来一定上涨或使到下降通道结束。要是特朗普胜出,环球市场会有负面影响,造成市场波动率上升,观望情绪浓厚,港股极有可能跌破22300点挑战22000点。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