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下跌动能有限 腾讯有机会突破230元

2016年09月26日10:25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今年年底前恒指到达26000点是有可能的,港股市场流动性非常好,全球央行都维持低利率政策,10月和11月美联储加息前市场流动性都是充裕的,会对香港市场利好。后市要时刻关注美联储动向,一旦出现有加息欲望,将会影响港股流动性并造成下跌,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后回落进入窄幅震荡轨道并走了个回补缺口行情。可惜成交额依然缩量,上方3050压力大,如果后期量能继续不给力,会再次进入箱体震荡。目前大盘的十周平均线已经向下,要是3000点沦陷了是一个下行趋势、洗盘行情。现时大市还处于上升趋势中,能否确保3000点阵地不丢,还得看郭嘉意图。相信郭嘉会死守3000点,毕竟政策市下的A股,慢牛市非常重要。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33点,跌8点,成交额1474亿。

  3000点上方的A股市场上涨动能非常慢,完全符合郭嘉意图的慢牛市。场内资金流动缺乏,A股向上突破的动力主要源于资金流动性推动。央行现时的收紧货币政策和量化宽松的政策都是没用太大手段,说明资金情况不温不火,基本面没有大热消息,人民币SDR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上涨拉升幅度。笔者认为,A股资金近期有出逃,大多流进房地产市场和港股市场。后市3000点之上会继续震荡整固,3000点不破都是安全的。

  周五恒指冲高回落,尾盘下行,股王腾讯再创新高,可惜未能引爆市场热情。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686点,跌73点,全日成交额,720亿港元。

  周四港股资金出现逆流,笔者认为很多资金出逃原因是内地十一黄金周快到了,所以市场有落袋为安情绪。在假期来临前,很多资金会重新配置、换筹码、调仓换股。港元资产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人民币处于贬值轨道,今年预计在岸人民币汇率会到达6.7,明年会到达6.9,这样的趋势下“北水南下”情况将会持续,会有更多人民币资金进入香港。所以逆流情况是短暂的,恒生指数、恒指期货、国企指数仍然有上涨欲望,市场气氛积极,后市下跌动能有限。周五晚上波士顿练出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经济持续的扩张意味着加息是必须的。此话导致黄金瞬间跳水,美元低点获得支撑走强,美股收跌。这个消息周一将会影响港股是市场,低开概率大,但上涨趋势是不变的。

  今年年底前恒指到达26000点是有可能的,港股市场流动性非常好,全球央行都维持低利率政策,10月和11月美联储加息前市场流动性都是充裕的,会对香港市场利好。后市要时刻关注美联储动向,一旦出现有加息欲望,将会影响港股流动性并造成下跌,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

  周五股王腾讯很抢眼,虽然目前估值已经不便宜了,但其盈利增长让市场惊喜。广告业务、游戏业务收入都能维持快速增长,后期会在移动支付下功夫,还推出了一个小程序概念。所以腾讯还有一定的股价上涨空间,而且内地资金、QFII资金青睐腾讯。腾讯控股后市有机会挑战230块。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