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企业潜力无限

2016年08月31日10:46    作者:黄宝田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黄宝田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市场的汽车企业都纷纷研发环保汽车,一方面符合国家政策大方向,另一方面也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所以像比亚迪,吉利汽车就是低排放和电动车的代表。

  前两天跟大家分享了具有高股息率的上市公司,都可以带来稳定的回报,加上REITs稳定的派息,可以为投资者投资组合中,加强其防守性,亦可以让投资者多了由派股息所带来的现金流,用来再作投资部署。

  可是投资者一般会问,要是这样投资的话,不如把资金全部放在高息的企业债就更好,一方面不用担心股价的起伏,赚了股息,却亏了股价;另一方面,又可减少资金投资买卖所涉及的风险。所以如果在投资上,部份具有防守性,另一部份可以赚取上市企业在业务增长上的成果,必须要了解现今宏观经济所处的情况。内地经济发展快速,一线城市人民生活已经是小康,部份人也希望拥有汽车,可是传统汽车售价昂贵,加上运行成本相对高,这造就了低炭排放汽和电动车的出现,减少消费者购车和运行的成本。另外全球以及国家政策也大力支持环保政策,所以部份从事汽车的上市企业都制造低排放和电动车。

  市场的汽车企业都纷纷研发环保汽车,一方面符合国家政策大方向,另一方面也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所以像比亚迪(1211.hk),吉利汽车(00175.hk)就是低排放和电动车的代表。几年前,笔者还觉得电动车在内地实现不了,因为电池和充电设施不普及,就算比亚迪可是也随着特斯拉(Tesla)进了内地市场以后,其发展快速,现在大家提到电动车也不拒绝,笔者觉得这两家公司业绩也非常好,只是在现价买入,上望空间可能有限,但是部署长线投资绝对是正确的。最后,除了看宏观经济状况以外,必须看现价是否已反映利好的消息。祝投资平安!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