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结果迫在眉睫,大盘该何去何从?

2016年06月24日10:01    作者:黄宝田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黄宝田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如果有国际机构撤资,代表英镑的势头会更进一步下跌,投资者的损失就更大,而潜在投资者亦却步,把投资投放至其他的国家。

英国公投结果迫在眉睫 大盘该何去何从?

  今天的话题仍然留在英国会否脱欧。虽然大家都感到很郁闷,但是这正是全球经济市场所看重的一件大事,而且这事情的延续性,更关系到整个欧盟的地位与其他潜在脱欧国的利益,所以不得不说一下。如无意外,今天下午2点左右,应该有公投的结果,届时大家又可以看到前所未有的现象。

  笔者在香港,常常看到有些投资英国的地产广告,大字标题:投资英国房地产,可稳赚XXX%回报。这不其然让我想了一下,以前我一直认为英镑是非常强势的货币,而且稳定性也不错,所以投资在英国房地产,无论从出租的回率,以及物业升值的潜力,加上汇率的少幅波动,都可让投资者稳赚。

  可是今早我又看到房地产广告时,也在想了一下,发现回报也不再稳定了。因为此时此刻,若英国真的脱欧,英镑的汇率一定短期急跌。今早就因为纽羸霩选区,有多于6成民选择脱欧,而导致英镑从1.50的水平跌至1.43左右的水平,波幅超过700点子,其波幅之钜,可谓前所未有。加上去年,外商直接投资英国的金额达到1万亿英镑。一旦英国脱欧,大摩明言把总部,搬迁到其他欧盟的国家。所以,如果有国际机构撤资,代表英镑的势头会更进一步下跌,投资者的损失就更大,而潜在投资者亦却步,把投资投放至其他的国家。

  今天大盘的部署

  那今天该投资甚么股票呢?一定是先守为攻,一定是避险的类型,或者直接做旁观者。如果真的非买不可,可以考虑一下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胆大的投资者可以做空有英国投资的上市公司;直接参与外汇的投资者,当然做多日圆了,把它当作避险的货币。但是现在还是不是应该参与外汇投机,大家谨重考虑清楚。

  今天港股开盘时,曾跌了超过400点,截止刚开盘的10分点,跌幅已经在100点以内,而且大量资金明言会把英镑的汇价撑起来。同时间,亦有很多资金在炒波幅。我选择看戏,你呢?

  (本文作者介绍:中国北方证券业务发展总监,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琳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恒指 英国 脱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私募新政第一天:板块“大崩盘” 中科招商一度损失157亿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