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投资牟其中

2016年09月28日17:49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牟其中说想给500年后的商人们争取发展空间,他在监狱里写出了上百万字的商业试验报告。当商界大佬们探视之后,都判断牟其中出来后一定会做自己的事。问题的关键是,已经缺席了两代人的竞争,不懂技术,没有团队,只有一大堆早已皱巴巴的狱中商业报告,谁会投资牟其中?

标题谁会投资牟其中

  受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尼泊尔王国气候湿润,四季如春,而喜马拉雅山脉的北麓陡降,终年积雪,再加上深陷大陆的中部,远离太平洋,所以自然气候十分恶劣。如果我们把喜马拉雅山脉炸开一个口子,甭多了,就50公里宽的口子,世界屋脊还留着,把印度洋的暖风引到我们这里来,试想一下,那我们美丽的青藏高原从此摘掉落后的帽子不算,还得变出多少的鱼米之乡啊。

  葛优的台词,牟其中的梦想。2016年9月27日,这位现实狂想主义者终于出狱了。谁会投资牟其中,让他的狂想变成现实?

  中国第一位首富出现的时候,现在的首富王健林还在大连为万达公司的生死心力交瘁,那个时候马云还在西湖边给外国游客当翻译。当牟其中想用500车皮罐头等轻工品从俄罗斯换回4家大飞机时,一帮人嘲笑,简直就是个疯子,干嘛不发射卫星上天呢?牟其中不仅换回了飞机,还真的发射了全球第一颗直播卫星。

  牟其中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把喜马拉雅炸开一个口子,让印度洋的暖风带来雨水造福中国。牟其中的梦想还来不及实现时,一双冰冷的手铐让他第三次失去了自由。牟其中拒绝认罪,拒绝假释,一旦在假释书上签字,那就意味着有罪。

  牟其中每天在监狱里锻炼、写作。当超级大庄家德隆系掌门人唐万新从他铁窗前走过,向他投去敬仰目光时,牟其中鼻子一哼,背过身子,他骨子里瞧不起在股市里谋局操盘的庄家。

  牟其中在中国商界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他狂傲,犹如一只不知疲倦的狮子。牟其中坐着飞机发射卫星之后,他得了很多人一成功就容易得病:办公室挂大幅世界地图,军大衣披着踱步,围着火炉跟青年谈话,谈到老区就流泪,对亚非拉都很牵挂。面子上的情怀,骨子里的独裁。牟其中不屑操纵股市的庄家,不屑苟且于私利的商人,因为他一直都是用自己的商业逻辑在无形的体制中横冲直闯。

  牟其中的野心挣脱不了现实的束缚,他想改变束缚商人的环境。牟其中说他想给500年后的商人们争取发展空间。500年后的天空岂是一介商人能够改变的?牟其中在监狱里写出了上百万字的商业试验报告。当商界大佬们探视之后,都判断牟其中出来后一定会做自己的事。

  问题的关键是,已经缺席了两代人的竞争,不懂技术,没有团队,只有一大堆早已皱巴巴的狱中商业报告,谁会投资牟其中?

  在中国商界,经历过牢狱再度崛起的商人备受尊崇。褚时健85岁开始创业,顶着“航油大王”帽子的陈九霖新加坡归来,已经成了“90后”励志哥,掌舵的约瑟投资市值已经超过100亿元。人生浮沉,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监狱里锻炼了好身体的牟其中,会走出一条怎样的人生之路?

  江山多豪杰,枭雄下夕烟。牟其中只是一个时代的影子,他倒台的真实原因是装神。装神是至高无上的特权,历史上多少王侯将相、封疆大吏都不配装神,一介商人岂配装神?企业家要钱有钱,要组织有组织,装神是大忌。面对出狱的牟其中,也许,老百姓会说,莫要胡子上挂霜,吹就了。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黄诗儒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牟其中 首富 商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