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现困难的P2P平台如何与投资人相处

2015年01月20日 11:55  作者:肖飒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肖飒

  公开透明,是最好的“镇海神针”。尽量公开平台遭遇困难的真实情况:告诉大家是哪一笔出现逾期,正在如何减少损失,现在有哪些机构可以协助处理,最终由怎样的机构买单或支持。如果采取躲躲闪闪,支支吾吾的态度,反而引起投资人的好奇和恐慌。

体现困难平台提现困难的P2P平台如何与投资人相处

  昨天清早接到投资人来电,某平台出现提现困难,每人每天只能兑付几百,投资人表示,我们希望平台能撑过来,大家也不想他们倒闭。但是,我们在外地,啥也不知道啊,平台也没给大家个说法。针对这种情况,飒姐有话说。

  1、平台尊重投资人知情权

  公开透明,是最好的“镇海神针”。尽量公开平台遭遇困难的真实情况:告诉大家是哪一笔出现逾期,正在如何减少损失,现在有哪些机构可以协助处理,最终由怎样的机构买单或支持。如果采取躲躲闪闪,支支吾吾的态度,反而引起投资人的好奇和恐慌。这种情况下,往往最着急的是外地投资人,因为他们不了解一手信息,不知道现场情况,此时,平台运营人员应当及时在QQ群汇报情况,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耐心细致地协助投资人理解平台难处,给予一定宽限期。

  2、实际控制人出面解决问题

  不难发现,平台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俗称:法人)、平台实际运营人员,可能并不相同。对于“投资客”而言,重金放在某平台,恨不得查老板族谱,对平台真实背景是了解的,那么,一旦出现运营困难,尤其是提现困难,实际控制人必须出面解释。可以采取在线网上答疑、录制视频、投资人小规模见面会等方式,及时疏解投资人疑问。为了表示诚意,建议实际控制人和法定代表人列出问题解决时间表,按照每个时间节点兑现承诺,在投资人认可情况下,将债权转化为实物、股权、中远期利益等。

  3、取得大户支持,散户谅解          

  我们通常把投资额达到25万元以上的称为“大户”,在平台老板眼里大户真的是衣食父母,有时候也是合作伙伴,更是患难与共的兄弟。但是,关键的时刻不能总坑大户啊,为了减少受害人数量,一般建议将钱补给更多的散户,保留大户挺到最后,其实不能忘了,除了人数标准,犯罪入刑还有金额标准。厚此薄彼地做法很难维持,建议提现困难的平台,与大户签署还款协议,将还款来源注明,由大户亲自核查同意后,先放平台一马。同时,对待散户应及时取得“被害人谅解”,还款后记得请投资人出具“谅解书”。如果事件演化成民事纠纷、刑事案件,平台和投资人各有书面证据,有利于还原真实情况。

  (本文作者介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兼任北京市网贷协会法律顾问,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法律工作。)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肖飒P2P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暴跌之后必有反弹 不宜盲目出逃 养老缴费30年,真的27年才能领回本金吗 朝鲜经济并没有那么糟糕 2015年房价仍将继续下跌 柳传志:咱给中国足球队做个榜样!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证监会敲打牛市:炒股要讲政治!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