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IPO非常热闹

2016年07月04日13:42    作者:黄宝田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黄宝田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最近一两周,新股市场非常畅旺,香港媒体报导8只IPO同时上市,最近又会有10只IPO一起上市等等。那么究竟为何要一起上市?

  最近连续几个交易日,港股均跟随外围市场上升,短期之内,英国脱欧问题,应该暂时稳定下来。但是,投资者必须要保持清醒,不知道甚么时候,市场再次把脱欧事件重提而导致市场波动。

  挤在一起上市的公司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新股IPO市场。最近一两周,新股市场非常畅旺,香港媒体报导8只IPO同时上市,最近又会有10只IPO一起上市等等。究竟为何要一起上市?这要从上市的时间表谈起了。

  新股IPO最近招股情况

资料来源:阿斯达克财经网资料来源:阿斯达克财经网

  拟上市公司在上市过程中,需要提交季度,中期或末期财务报表作为最近期的财务资料,而让财务报表有效期为6个月,所以最近不停有新股上市,是因为担心他们的财务报表的有效期快过期,所以尽快上市,在市场上集资。

  倘若真的不能在预期上市,那怎么办?这就要重新提交最近一季度的财务数据给交易所和上市团队,重新审批。这样,需要涉及额外的成本,当时市场的气氛,加上交易所的审批政策,都有不可预知的情况,所以一般能够上市的,都应该先上市。

  新股IPO市场的Pick or Go?

  对于吾等散户,因为资金有限,不会每一只新股都会进行认购,只能选择适合的。那到底怎样选股呢?最重要当然还是看财招股书。招股书往往几百页,不如听听专家的选择吧!但是力不到,不为财,各投资介朋友还是做功课吧!

  行业的重要因素在于该拟上市企业的前景。如果它是从事互联网行业,与医疗行业,相信大家也对这类公司的前景有点信心,再加上关注它的财务数据以及风险因素,相信对认购及上市后的表现也应该有信心。

  至于财务数据及风险因素,或者其他坊间关注的因素,明天我再跟大家分享。

  最后,今天大盘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明白最近几天,市况稳定下来。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升19点,收报17,949点,再次挑战18,000点的水平。另外,因今天为美国独立日假期,股市休市。港股就少了一个变数,除非有突发事情,不然港股今明两天应可以继续保持超短期乐观的状况。

  今天财经日志:

  美国独立日假期,休市一天。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新股 IP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