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那么大,白条君想去看看

2016年03月29日06:32    作者:  (0)+1

我叫白条,我是京东金融的一名员工;

?

而且是一名很Nice的员工!

?

这可不是我自吹自擂,不信,跟你慢慢讲。

?

首先,我很靠谱;

?

相信,经历了近期的一些风波,大家都越来越认同一个道理: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同样的,消费金融的本质也应该是金融,而金融最核心的逻辑,就是风控。

?

说到风控,行业第一那种大话,肯定是不敢乱讲的,但依托京东金融现有的大数据模型和信用评估体系,我基本能够“一眼把你们望到底”……嘿嘿。

?

其次,我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小伙伴;

?

借钱,毕竟是个有求于人,仰人鼻息的事情,去申请贷款什么的,十几甚至几十道手续真的很折磨人哎,而且材料递上去后,让你回去等消息就是十天半个月,而且还有可能不通过,黄花菜凉了也就算了,凉了还不给人吃。

?

如果你找白条君,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不仅不需要预约、排队,而且申请过程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是不是很方便呢?

?

最后,我的颜值还很不错!

?

呃…这个,这个大家自己看啦…

?

不过,虽然帅气、温暖、靠谱的白条君给周围的朋友带去了笑颜,但偶尔也会碰到这样一些小伙伴。

?

有些小伙伴像螺丝钉一样,默默努力,默默地在公司群里面潜水三年,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一片海洋;有些小伙伴为了码字、写程序,天天在翻墙,但是从来没有爬过一座高山;还有些小伙伴,线上线下对客户迎来送往,QQ等级挂到三个太阳,酒量也练得很大很大,但是从来没有在夏威夷倒上一杯黑啤,撩上一次姑娘。

?

都说“生活里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可是,可是远方是需要钱的好不好。

?

想到这里,立志于为“奋斗的年轻人”实现梦想的白条君决定再做一些事情。

?

一方面,要变得更加优秀!除了“白条”之外,“金条”也和大家见面啦。

?

“金条”是我在现金消费场景的延伸,将邀请“白条”用户开通,开通过程中,采用差异化的授信和利率定价方式,金条产品提供的最高授信额度为20万、最长分期12个月还款,按天计息,日利率不超过0.05%。

?

另一方面,我要走出京东,去寻找更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让才华横溢但囊中羞涩的小鲜肉们“青春不留白”。

?

比如我和光大银行的小伙伴一起,推出了光大小白卡。

?

光大小白卡是京东金融与光大银行联合推出的白条联名信用卡,至于这个“我”的能力,相信仅仅第一条就可以让你们燥起来:全币种信用卡。

?

全币种!喜欢去世界各地浪的小伙伴有没有快要high起来的感觉。

?

当然,下面才是重点:

?

其一,金卡终身免年费,境外免货币转换费,境外免取现手续费;

?

其二,购机票送百万意外险,购机票送贵宾厅服务,首刷激活送50元钢蹦;

?

其三,境外消费返还8%现金,消费积分自动返钢蹦;

?

其四,代办签证省时省力;手机退税省时省钱;以及更多其它优惠。

?

老板,请问我可以请假么,白条君也想出去勾搭勾搭“粉”条什么的啊。

?

其实,早在 2015年4月,白条君的“出走”之旅就已经开始了,包括新东方、丁丁租房、居然之家、王府井百货、途牛、自如,都已经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

对了,这是一个需要仪式感的社会,所以在正式走出京东的时候,白条君也做了几件仪式感很强的事情。

?

第一,一定要记住,以后,请叫我“白条”,而不是“京东白条”了哦;第二,我的独立域名baitiao.com正式启用!

?

最后,说了这么多,可能有些朋友还有两点疑问。

?

首先,白条君与行业小伙伴们到底是怎样合作的呢?

?

?“光大小白卡”的推出自然是一个生动的例子,而从理论上来讲,这类合作实质是“风控效率的提升”与“消费场景的延伸”之间的结合。

?

先说效率吧,举个例子,有些公司的朋友说:“我很能做,我有大量的用户,有天然的流量。”是,你的获客成本很低,但是转化呢,你的获客效率呢,所以我们看到有些公司是万分之一的获客转化率,有些公司是百分之一。

?

同样,风控也应该提高效率。

?

传统的风控,总是需要地推人员去做签约,需要审批人员去做审批。

?

而白条君呢,我一个“人”就可以代替他们所有。

?

一方面,我可以让所有的申请、审批程序都通过自动化来完成,这样就解放了大量的同事,减少了人力成本;另一方面,我的反应速度也十分地快,不敢说能让每一位用户的每一笔交易都在一分钟内获得反馈,但至少与一个星期甚至半个月相比要好太多,减少的客户们等待的时间,在同样的时间内服务更多的客户,不也是效率的提升么。

?

他们告诉我这叫“成熟效益”,是不是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嘻嘻。

?

再谈谈消费场景的延伸。

?

消费金融嘛,肯定得有场景才有需要,才有有效需求,因此,与新东方等伙伴的合作,不就是对教育、租房、装修、旅游等消费场景的覆盖嘛。

?

其次,一些专业的朋友可能还会关心白条君为何这么“土豪”,钱是从哪里来的。

?

其实呢,这都是资本市场的功劳啦,白条资产证券化产品已经发行三期了,融资成本大概在3.9%左右,是不是很低呢,此外,京东的小贷公司也会给白条君很大支持的。

?

好了,先不说了,为了在更多的消费场景,为更多的朋友提供帮助,白条君要去找更多的行业小伙伴撸串了,至于大家,一定要记住亚洲舞王尼古拉斯.赵四的那句名言哦——

?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白条不能解决,如果有,那就上金条。”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比创业板还猛 110家三板公司老板“当”掉全部股权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烂肺要不要上烟盒?你们继续吵 天大文化默默赚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