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今年查处违法医疗广告2998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1:24 南方日报

  工商系统年底前将继续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专项整治

  新华网北京电 2006年年底之前,中国工商系统将采取有力措施,分品种、分阶段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专项整治,推进广告市场秩序全面好转。

  中国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的广告专项整治中,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的作用,强化执法协调和部门配合,提高执法效能,加强综合治理。逐步建立起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参与、舆论监督的虚假广告防范体系。

  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虚假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加强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情况的集中监测和检查,公告典型虚假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虚假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案件。对负有责任的严重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要依法停止其广告业务。对符合追诉标准,已涉嫌虚假广告罪的,要坚决按照规定移送司法机关。

  继续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监测力度,落实虚假违法广告公告制度,曝光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违法广告警示公告》,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继续落实广告信用监管制度、广告活动主体退出广告市场机制、违法广告责任追究等广告监管制度,强化各项监管措施。

  中国工商系统加大监测力度和打击力度,曝光一批

医疗广告案件,加大对违法广告惩治力度。据统计,2006年以来,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监测医疗广告86万条,责令改正1.5万余条,共查处违法医疗广告案件2998件,移送司法机关1件,罚没金额1449.9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