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麻油一成多抽查不合格 湖北两种产品质量较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 北京10月8日电质检总局近日对芝麻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显示,芝麻油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

  此次抽查中,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安徽、河南、湖北、山东、上海、陕西、山西、辽宁、四川9省、直辖市40家企业生产的46种产品。

  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小型企业产品质量问题较多。主要质量问题有芝麻油色泽不合格,芝麻油苯并芘含量超标。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湖北省随州市鹿鹤姜记小磨油厂生产的神壶牌小磨香油、湖北省枣阳市西关口精制小磨油厂生产的帝乡牌小磨香麻油和安徽省和县华安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鸡笼山牌纯正芝麻油。

  此外,质检总局近日对粉丝、粉条的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显示,粉丝、粉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4.3%。此次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重庆巴山通江银耳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巴山牌野生蕨根粉、北京森永兴达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永牌精制粉条和河南卫辉市绿原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粉条。

  购买芝麻油三招辨真假 消费警示

  芝麻油简称“麻油”,俗称“香油”,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工制取的食用植物油,属半干性油,是消费者喜爱的调味品。芝麻油具有浓郁、显著的香味,可用以做汤、凉拌、调馅及用于风味小吃,能提高人们的食欲,有利于食物消化吸收。

  消费者在购买芝麻油时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鉴别:

  1、辨色法:纯香油呈红色或橙红色,机榨香油比小磨香油颜色淡,香油中掺入菜籽油则颜色深黄,掺入棉籽油则颜色深红。

  2、水试法:用筷子蘸一滴香油滴到平静的凉水面上,纯香油会呈现出无色、透明的大油花,而后凝成若干个细小的油珠。掺假香油的油花小而厚,且不易扩散。

  3、嗅闻法:小磨香油香味醇厚、浓郁、独特,如掺进了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则不但香味差,而且会有豆腥等其他气味。(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