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工商局公布:黄金周投诉月饼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32 中国消费网

  昨天(8日)上午,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十一”期间北京市工商局12315、北京市消费者协会96315两条热线受理投诉情况,其中有关食品的投诉举报,反映月饼问题较为突出。

   总体投诉今年下降

  据了解 ,“十一”期间北京市工商局12315、北京市消费者协会96315两条热线共接待消费者咨询4684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5%;受理消费者投诉342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0%;12315投诉举报系统受理群众举报282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3%。

  “十一”期间,北京市消协还接到消费者网上投诉38件,其中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购物、餐饮及数码产品及家电售后服务等方面。

  在商品和服务类投诉中,有关家用电器、日用百货、居民服务的投诉量较平时数量多。

   至今没有群体投诉

  从受理群众举报情况看,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虚假宣传、掺杂使假等方面。共受理涉及无照经营问题的举报131件;涉及虚假宣传问题的举报44件;涉及掺杂使假问题的举报28件。

  值得注意的是,“十一”期间未发生群体投诉,打折返券投诉继续保持“零”记录,节日消费市场秩序良好,但经营者的服务质量有待提高。

   食品投诉

月饼突出

  “十一”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有关食品的投诉举报77件。其中,受理投诉17件,同比增长了6%;受理举报60件,举报量同比下降55%。为确保节日食品市场的安全,工商系统要求承办单位在接到食品举报24小时内反馈初查情况。截至目前,已反馈初查情况46件。

  今年中秋节恰逢“十一”期间,反映月饼问题较为突出,共受理相关投诉举报18件,主要问题是反映月饼变质和月饼内有异物。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