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仍有商家销售小果冻 不执行新标准将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柯锐 通讯员 吴进环 报道:根据果冻新标准,本月1日起,屡屡惹祸的“一口吞”小果冻将禁止上市销售。然而,武汉工商部门昨称,目前,仍有一些商家在违规出售此类果冻。

  昨日,新洲工商分局三店工商所对辖区大中型超市果冻检查发现,一些商家未执行强制性国家标准,仍在出售杯口内径小于3.5cm的“一口吞”杯形果冻,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300多个问题果冻。

  据介绍,为防止老人、孩子一口吞下果冻导致窒息事件发生,去年国家出台了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消费者最常食用的杯形果冻杯口内径须大于或等于3.5cm,异形凝胶果冻的净含量应大于或等于30克,还要求凝胶果冻应在包装和最小食用包装的醒目位置处,用白底或黄底红字标出安全警示语和食用方法,且文字高度不小于3毫米。

  昨日,记者走访家乐福等超市儿童食品发现,多个品牌的果冻基本上完成了“变脸”。

  武汉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发现商家仍不执行新标准,销售不合格“一口吞”小果冻,将予严处。消费者如发现有这些小果冻出售,可向“12315”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