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京城茶价新年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8:27 北京商报

  作者: 任维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马连道的茶生意也在逐渐走高,同时价格有所上扬。

  记者昨天从马连道茶城了解到,接近春节,茶叶的销售量与平时相比普遍上涨了5%—15%左右,而重点消费仍然集中在乌龙茶、普洱茶以及为市民所熟悉的花茶,这三类茶的销售量占茶叶总体销售的60%以上。在销售量上涨的同时,茶叶价格也小有上扬,平均涨幅在5%左右,其中普洱茶的价格变化最大,一位经营茶叶十年以上的商户告诉记者,普洱茶的价格一直以来持续上涨,尤其是从去年10月以后,价格上涨的趋势更加明显,现在,普洱茶的大众消费约在每斤200元上下。同时,各种茶具的销售也成为消费热点。

  据介绍,目前有许多商家光顾马连道,购进茶叶作为福利分给员工,同时,随着茶消费的不断走高,许多顾客选择将茶叶作为礼品,带动了茶叶消费。此外,还有部分顾客看好

普洱茶的收藏价值,高价购买一些年代久远的普洱茶用来收藏,这也直接导致了普洱茶价格的迅速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