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商务局不提倡返券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若馨) 京城延续了七八年的返券商战有望终结。市商务局昨天首次表态,返券促销存在缺陷,提倡明折明扣,不提倡返券促销,特别反对搞虚构价格的返券促销。

  去年岁末,由于商场返券引致黄牛泛滥,黄牛、商场、顾客三方冲突事件屡见报端。基于此,市商务局表示:“返券促销造成消费者不方便,导致大量人员长时间滞留商场;并给利用返券利差谋取利益的人即所谓的‘黄牛党’带来可乘之机,影响公共秩序;给商场周边环境和交通带来负面影响,干扰正常市场秩序。”同时,市商务局强调:“返券促销没有起到真正方便、便利消费者、实惠消费者的作用,这种方式本身存在一定缺陷,不能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改变促销方式,开展了明折明扣促销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