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月饼市场严防搭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42 中华工商时报

  有关部门将关注价格质量包装等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11日电】

  中秋将至,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11日表示,有关部门将关注今年月饼市场价格、质量、包装及是否存在搭售等情况,防止天价月饼等现象反弹。

  中秋节前,质检、工商部门将分别组织进行月饼质量监测,并向社会公布结果。价格主管部门将开展市场巡查,重点检查明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对经营者生产销售月饼搭售其他物品的行为,有关部门将分别依据职责进行调查,依法对违法行为实施处罚。

  去年6月,发改委、

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月饼价格、质量、包装及搭售等行为的公告》,综合治理月饼市场存在的问题。当年天价月饼现象基本杜绝,月饼价格总体水平明显回落,搭售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过度包装问题明显改善。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巩固去年工作成果,防止反弹,今年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月饼市场,并适时相应采取一些措施。

  月饼国家强制性标准于6月1日施行。为保证标准的贯彻落实,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月饼包装及测定方法问题研讨会,解决标准实施中的若干技术性问题,并报经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批准,印发了关于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中若干问题的说明。(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