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华社:2007年宏观调控新特点--稳政策调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刘铮) 在连续四年10%经济增长后,2007年,我国宏观调控将呈现“稳政策、调结构”的新特点,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总体稳定的同时,将把更大的力气用于结构调整,以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避免出现大的起伏,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指出,要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把来之不易的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尽可能地延长。

  2007年,国家将继续坚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适当减少中央财政赤字,保持货币供应量合理增长;继续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合理控制投资增长,着力调整投资结构,注重提高投资效益,注意区别对待、有保有压。

  当前,在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一些结构性矛盾也在加剧。特别是投资与消费、内需与外需的失衡关系,不能再任其发展,节能减排也需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

  扩大内需成为2007年

宏观调控的突出任务。我国投资增长率已经连续几年以接近消费增长率一倍的速度增长,使得投资与消费的比例关系严重失衡。来自发展改革委的信息显示,2007年,国家将促进城乡居民收入进一步增加,合理调整并严格执行最低工资制度,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

  顺差的持续扩大,使得保持国际收支平衡被放在突出位置。2007年,国家将促进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努力改善国际收支不平衡状况,采取的措施包括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出口,支持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产品出口,适当增加进口等。

  2006年节能减排的任务难以实现,2007年,国家将以更大的力度来抓这项工作,并将其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发展改革委将及时分解落实年度节能目标,加快建立科学的节能减排指标体系、考核体系和监测体系;抓好钢铁等重点行业的节能工作;严把源头关口,把能耗作为项目审核的强制性门槛;继续做好重点流域和区域污染综合防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