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电子机票报销凭证今面世 纸质机票明年全面取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从今天开始,航空公司将试行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监制的《电子机票行程单》作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付款、报销凭证,这意味着,电子客票全面取代纸质机票的一大障碍被消除。

  据了解,电子机票行程单试行期为两年,试行的同时,各个航空公司自行设计使用的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即时废止。之前,由于国家财政部门对报销凭证要求较严,旅客即使拿着电子客票,或者航空公司自行制作的报销凭证,也无法报销,因而航空公司之前推出电子客票时并不为旅客所青睐。

  国内最大的电子客票代理商游易网总经理助理王一力告诉记者,《电子客票行程单》的面市,给旅客带来最大的便捷其实是:简化了旅客的登机流程。以往,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需要打印出T4联,并且出示T4联、身份证和登机牌三样过安检,而6月起,旅客只需要出示登机牌和身份证这两样就能过安检,需要报销的旅客可以乘机后补办一份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

  按照IATA早先的计划,中国将在2007年全面实现无纸化机票。国航新闻发言人张春枝透露,从今年10月份起,国际

航空运输协会(IATA)北京办将要求机票代理人使用的中性销售系统(BSP),不再发放国内纸质机票,而改用电子客票。而东航和南航也在加速电子客票代替纸制客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