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 | 您的赏花地图又更新扩容了……

看这 | 您的赏花地图又更新扩容了……
2023年04月04日 00:00 天津经济广播

近日,农业农村部举办2023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聚焦“春观花 感受和美乡村魅力”,现场发布56条春季精品线路、190个精品景点。其中,天津市有2条精品线路入选,分别是滨海新区桃之邀约、蓟州乡村山花烂漫游。

今年春天,赴一场美丽的乡村旅行吧!

滨海新区桃之邀约

精品点1:南抛庄村桃园

南抛庄村桃园占地800亩,品种主要为大久保和十四号。每年桃花盛开之际桃园举办盛大的桃花节。以“桃花朵朵醉春风,百年华诞同欢庆”为主题的滨城首届桃花节就在此处拉开帷幕,市民在赏桃花、观节目、赶大集的同时,还可现场认领桃树,以特殊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精彩的文艺表演、有趣的打擂招亲、唯美古风汉服秀、桃园书香悦读会,桃树认领、摄影大赛、农夫集市等各种有趣的节目带给游客丰富的桃园观光体验。

休闲特色:桃园观光、农耕文化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南部

精品点2:李官庄设施农业园

李官庄设施农业园东临钱顺路,西接近津淄公路,北靠青静黄河,南临徐太路,交通方便。农业园由日光温室区、塑料大棚区和蔬菜交易区3个功能区组成,占地面积800亩。园区建设温室大棚300余栋,是天津市放心菜基地之一,主要种植品种有草莓、西红柿、黄瓜等,是进行农业参观和游园采摘的不二选择。

休闲特色:休闲采摘、农事体验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南部

精品点3:徐庄子古枣乡居民宿

徐庄子古枣乡居民宿是集精品民宿、文创休闲旅游、农事教育实践、文化交流培训、农产品电商直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农旅融合示范园区。整体分为接待区、古枣林、丰收广场、幸福塘四大功能板块。其中,接待区设有游客接待中心、特产直播展厅、乡野悦读、民俗文化馆、乡村记忆馆、农事及科普教育中心、芳华礼堂以及活动教室、住宿区、餐饮区等。丰收广场是小王庄镇举办特色节庆活动的重要场地之一,曾举办过油菜花节、冬枣节、农民丰收节等活动。

休闲特色:民俗文化、农事节庆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徐庄子村

蓟州乡村山花烂漫游

精品点1:红香酥梨园

红香酥梨园占地总面积约3000亩,属于罗庄子、杨家峪村山场。种植梨树、杏树、桃树、枣树等15万棵,其主要品种为红香酥梨,约8万棵,占总数的53%。已规划建设70多个精品采摘园。春季,杏花、桃花、梨花相继开放,梨园成为一片花海。每年4月中旬梨花盛开的时候,罗庄子镇“红香梨韵”广场舞大赛在梨园广场举办。罗庄子镇域内已经发展农家院120多户,其中高端民宿有将近20家。

休闲特色:梨园景观、民俗文化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罗庄子、杨家峪村

精品点2:团山子村

团山子村以梨树而闻名,春到蓟北香雪海,千树万树梨花开。蓟州区自古以来有栽植梨树历史,每年在此举办“香飘梨园、春满蓟州”为主题的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百年生以上古梨树共5250株,树龄最长、干径最粗的两株酸梨古树则生长在团山子村大南沟,树龄约450余年,是蓟州区“古梨树之王”。每到4月中旬左右,梨花竞相绽放,观者如潮徜徉在清香淡雅的花间树下,令人心旷神怡。每年举办“香飘梨园、春满蓟州”为主题的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包括“梨园闹春”京津戏曲票友联谊会、“曲苑风荷”旅游摄影展、自行车爬坡大赛、“载梦入花馨”踏青等活动。

休闲特色:梨园赏花、田园观光、民俗文化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团山子村

精品点3:大安平村

大安平村现有桃林1500亩,为清代御用桃林,每年4月,都会举办“桃花节”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满山遍野的桃花吸引大量游客驻足游玩。出头岭镇东部是食用菌聚集种植区,从制作菌棒、接种、培育、修菇、加工、销售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有香菇、白灵菇、羊肚菌、灵芝等十余种,四处地点相隔较近,且交通便利,可食宿游学一体。游客可参与食用菌、软枣猕猴桃、桃子等鲜品采摘及花卉造型做盆景等种植体验,也可参与笤帚刨制、麦秸秆编制、手工漏粉、制作黄桃罐头等加工体验。

休闲特色:农事体验、农事节庆、乡村美食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出头岭镇官场村村南200米

精品点4:鲁家峪村

鲁家峪村位于于桥水库上游,三面环山,果园面积约1200亩,主要种植银白杏、板栗、核桃、柿子、桃等果树,可徒步游玩,沿途风景秀丽。现种植银白杏450亩,举办了五届杏花节,目前正筹办第六届杏花节。杏花于三月底、四月初开放,杏花节活动期间,百亩杏花争相绽放,漂亮迷人,可观赏杏花、认养果树、参加环山跑比赛等活动。

休闲特色:观光休闲、民俗文化、乡村美食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西龙虎峪镇鲁家峪村

此前,武清区乡村休闲采摘游入选了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和2022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

武清区乡村休闲采摘游

精品点1:津溪桃源

津溪桃源是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的桃园之一,也是武清区大力发展“桃”文化特色的农业园,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天津市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天津市中小学生实践课堂活动基地等。津溪桃源集旅游观光与文化体验为一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以“惠民、文化、文明”为主题的休闲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津溪桃花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园区内有桃花、梨花、杏花、海棠花等花海游园以及特色果品采摘季游园品鉴活动。每年4月“赏桃花”、5月至10月“摘桃果”、11月至次年2月采摘温室桃、葡萄、果桑、无公害蔬菜等。

休闲特色:田园景观、观光休闲、农事体验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

精品点2:一芳田童趣农庄

“一芳田”因运河而生,依运河而建,以生态农业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以自然教育重塑城乡关系传承农耕文明。经过基础设施建设、土壤改良、酵素菌肥技术研发和生态农业实践,建成“科学种植,生态循环,老幼同趣,自然教育”的新型生态农场,形成了“种植+养殖+网络销售+会员采摘”的生态农业产业链,结合“自然教育+运河课程+科普/农耕基地运营”的新模式,拓展农业生态环保、体验式教育活动、文化传承等新型功能。

休闲特色:科普教育、农事体验、观光休闲、乡村美食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南蔡村镇砖厂村东侧运河西侧

精品点3:和润福德庄园

和润福德庄园是以绿色、健康、生态、养生、休闲为一体的休闲农庄,以生态种植无公害为经营理念,有餐饮、住宿、会议、娱乐、垂钓、采摘蔬菜水果等项目。现有种植大棚17座,主要是种植各种无公害蔬菜,整年生产蔬菜约80种,有紫背天葵、黄秋葵、冰菜等,蔬菜品种随季节在变化,会员制配送上门。同时,开展亲子活动,组织孩子们认识各种蔬菜的生长过程,采摘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田园气息,并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带回家做一顿丰富的晚餐,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成就感。果树区有苹果、桃、杏、葡萄、梨等,每年6月到10月不定期举办采摘节。这里还有供大家垂钓的鱼塘。

休闲特色:休闲采摘、科普教育、观光垂钓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大孟庄镇后幼庄村北京津公路边

精品点4:漫森活农场

漫森活农场占地面积约500亩,着力打造一个融“吃玩学”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亲子教育综合体。以生产种植大樱桃为主,着力打造一年四季的高端果蔬农产品闭环,围绕农产品主题策划、设计一系列农耕体验活动,升级研发一系列学农、自然教育课程,为城市与农村,父母与孩子之间搭建一个交流融合,共建幸福的平台。漫森活农场主要种植车厘子草莓等水果。每年4月至10月,这里可赏海棠花、桃花、油菜花、樱花、草花、月季、梨花等。农事体验活动有石磨体验、植物拓印、春耕种植、玉米迷宫、希望之树、秋收体验、向日葵研学体验、酸甜记忆等。

休闲特色:赏花踏青、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水果采摘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河西务镇苏庄村

精品点5:天民田园

“天民田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坐落在武清区西北部,集生产示范、科普教育、实践实训、休闲观光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是天津市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极具代表性的重要点位,也是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第一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园区占地面积1000亩,建有占地面积5000平米的智能玻璃温室1栋。明星产品有“小鹊登枝”口感番茄、甘蔗套种手掌西瓜、“红颜”草莓、“不知愁”白草莓、火龙果、阳光玫瑰葡萄等。园区有新型节水灌溉设施、水培蔬菜、无土栽培蔬菜、高架草莓、口感番茄参观及采摘体验。

休闲特色:果蔬采摘、观光休闲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南蔡村粜粮务村东

精品点6:昽森家庭农场

昽森家庭农场基地总占地面积365亩,有休闲观光、水果采摘、观赏动物等体验项目,旨在打造集示范推广、科普培训、试验研发、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设施农业生态基地,是国家桃体系天津试验示范基地和市示范家庭农场,也是京津地区重要的桃果生产基地。目前,现有国家级桃试验品种40余个,3月底满园桃花逐渐盛开,美不胜收;6月下旬各品种桃相继成熟,形状各异、千姿百态,别有一番风景。园区内设有桃文化科普栏,为游客进行桃相关知识介绍。游客可根据自身需求认领桃树,体验为树木浇水,喂食鸡鸭鹅等农事活动。

休闲特色:农事体验、科普教育、观光休闲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梅厂镇灰锅口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庄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