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2月14日 07:26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MLF派“红包” 资金面宽松过节无悬念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13日开展了近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给本就暖意融融的货币市场派发过节“红包”。资金面以相对宽松姿态跨节已无悬念。

  交易平台躲猫猫 ICO监管料持续加码

  或迁址境外、或场外交易、或币币交易……在监管层重拳治理ICO之下,不少交易平台玩起花式“躲猫猫”。专家预计,监管措施将持续加码,可考虑从账户监管、外汇监管、穿透式监管和黑名单制度等方面加以规制,防范跨境犯罪风险,维护金融消费者利益、金融稳定和国家安全。

  调整窗口期 机构瞄准蓝筹“二次发育”良机

  一波调整之后,12日至13日,沪深300指数上涨2.47%,上证50上涨1.52%,市场重拾对“核心资产”的信心。在2017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中,很多投资者都有一个共同疑问——蓝筹行情还能持续多久?看似“高位”的蓝筹股,到底能不能买?随便打开一个股票软件,选择类似于格力电器贵州茅台这样的蓝筹股,K线图去年以来均呈现“陡增”态势。未来,它们能否续创新高?

  54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 业务转型升级带来成效

  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56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有54家(包括预增38家、扭亏8家、略增8家)。另外有1家略降,1家续亏。在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27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包括扭亏),主营业务向好是拉动业绩增长的基本因素。

  上海证券报 

  1月对外投资同比增速超30% 连续三个月正增长

  商务部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95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9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5%(折合108亿美元,同比增长39.7%),已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保监会一日连发19封监管函 严查财险“失序失真失效”问题

  昨日,针对备案产品不合规等问题,保监会集中披露19封监管函,还撤销1家公司两股东的增资许可。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财产保险监管工作会上,保监会揭开了财险市场更多的问题,如产品背离本源、经营管理激进、市场竞争失序、经营数据失真等。种种迹象表明,“从严治理,从重问责”依然是今年的监管整体思路。

  首批上市公司年报折射供给侧改革成效

  鸡年将尽,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才刚开始。截至目前,两市已有62家公司发布年报,样本虽少,却不乏代表性的个案,折射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阶段性成效。一批来自传统周期性行业的公司成功脱困,恢复了造血能力,还有不少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实现了业绩的持续增长。

  龙蟒佰利联手赛领资本设10亿产业基金 意欲整合钛白粉行业

  龙蟒佰利今日公告,为了实现公司在钛白粉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与上海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赛领佰利联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投资,从而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该基金目标规模10.1亿元。

  证券时报 

  美国政府公布1.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当地时间12日,美国白宫向国会提交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计划未来10年内利用2000亿美元联邦资金撬动1.5万亿美元的地方政府和社会投资,改造美国年久失修的公路、铁路、机场以及水利等基础设施。

  企业债严禁挂钩政府信用 两部委联手规范“债主”资质

  企业债发行,尤其是城投债和平台债的发行和承销,利用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或地方政府信用担保的常规操作,将彻底告别历史舞台。日前,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也发文正式强化企业债发债主体资质,严禁涉及与地方政府信用挂钩的虚假陈述、误导性宣传。并据此对各类中介机构,在进行地方城投债及平台债承销过程中做出了进一步的明确约定。

  股市回暖公募趋向乐观 基本面投资将成主流

  本周以来,股市逐渐回暖。对于春节后的市场,基金多持较乐观态度,重点关注银行、地产、钢铁等低估值的价值股。

  参与定增巨亏超八成 ST保千里如何让投资者苦不堪言

  2017年12月29日,ST保千里(600074)股票复牌。在复牌日至2018年2月9日的30个交易日期间,ST保千里股价有29个交易日全天封死跌停板;公司市值从253.52亿元下跌到59.78亿元。该事件引起市场持续关注。ST保千里股价下跌如此惨烈使得参与其中的各位投资者苦不堪言,包括参与其限制性股权激励的公司高管,以及参与其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机构投资者。

  证券日报 

  多地严控违规资金流入楼市 短贷虚增现象有望缓解

  经历了2017年楼市调控后,虽然房地产市场的非理性投资得到明显抑制,但违规涉房贷款却并未销声匿迹。银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意见》和《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从8个方面、22条要点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

  22家煤企去年净利达796亿元 近九成煤企赚钱能力大增

  临近春节,大部分煤企都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报,交上了一份让投资者满意的成绩单。煤价全年维持高位,煤企净利润也创下新高。《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月13日,有22家煤企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4家公司预增,5家公司扭亏,预喜的煤企近九成。

  地产股成近两日反弹先锋 9家机构看好该板块投资机会

  房地产板块经过前期的整体回调后,在低估值、业绩稳健增长的双重优势助力下,成为大盘近两日反弹的急先锋。板块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40%,板块内云南城投(15.78%)、长春经开(14.29%)、中交地产(13.17%)、新城控股(12.35%)、荣丰控股(11.64%)和*ST金宇(10.2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养元饮品连续两天登龙虎榜 四家券商营业部周一抢筹周二卖出

  头顶信用申购新规以来沪市最高发行价光环的养元饮品,昨日却意外开板,创出近年来新股最快开板纪录,而且开盘半小时后就封住了跌停板。对于中签养元饮品的投资者来说,不仅没能收获多个涨停板,反而有可能因不能及时卖出遭遇损失。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