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8年02月11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下周将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

  【重磅新闻】

  下周26家公司年报将亮相

  根据深沪交易所公布的上市公司2017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下周(2月12日-2月14日)共有26家公司披露年报。这些公司大多已提前公布了业绩预告或快报。

  新凤鸣佛慈制药两家公司已公布业绩快报。将于下周一公布年报的新凤鸣,1月22日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14.97亿元,同比增长104.57%,报告期内公司盈利状况良好主要系涤纶长丝行业受国家供给侧改革积极影响,行业新项目产能释放增速下降,去产能、去库存成效显著;同时,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总体效益大幅提升。1月26日佛慈制药公布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营收利润均有20%以上的增幅,全年营业总收入为5亿元,同比增长37.96%,实现净利润74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1.92%。

  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也有18家。其中,预增公司12家;预盈公司3家;预亏公司1家;另有2家公司业绩预平。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方大炭素南钢股份寒锐钴业等周期性行业净利润预计实现较大增幅。

  方大炭素是下周公布年报中净利润预计增幅最大的,公司将于下周二公布年报,根据1月30日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净利润将增加 35.57亿元到 35.9亿元,同比增加5273%到5323%,业绩暴增主要受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电炉炼钢的比例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对石墨电极的需求增加;同时石墨电极供给偏紧、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春节期间无逆回购到期

  接下来的两周,仅在2月15日有2435亿元MLF到期,2月23日,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本周五,央行连续第12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也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22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节前现金投放压力持续加大,且央行净回笼累积效应显现,市场资金面有些许收紧压力,但有“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支持,加上公开市场储备工具充足,节前流动性风险不大。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满足了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需要。春节后,CRA到期与现金回笼节奏大体同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合理稳定。

  由于1月25日央行全面实施对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预期释放约3000亿元长期流动性。市场分析认为,对于春节前后面临资金紧张的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而言,无疑很及时,流动性结构不平衡的“创伤”也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愈合。同时,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1200亿元,继续保持了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从市场反应来看,近期流动性未现波澜,隔夜资金充沛,资金面仍处于春节前的宽松期。

  下周解禁:三公司解禁压力较大

  虽然下周仅有三个交易日,但沪深两市限售股规模并未下降很多。Wind数据显示,2月12日至14日,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79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27.6亿元,较本周数量大增,但市值略有下降。

  具体个股上,下周的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永泰能源亿利洁能棕榈股份等三家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65.99亿股、5.8亿股、2.2亿股,全部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除这三家公司外,下周解禁公司限售股数量均在5000万股以下。

  永泰能源公告显示,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659898万股,为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因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本次限售股数量由发行时的507614万股变更为659898万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2月14日,持有股东为永泰控股集团、西藏泰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诺德能源有限公司、襄垣县襄银投资合伙企业、南京汇恒投资有限公司。

  因公司正在筹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向非关联方收购资产,永泰能源公司股票自2017年11月21日起停牌并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日前公告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前期工作和尽职调查工作量大,主要标的资产涉及国有资产审批程序,因此公司无法在原预定时间内完成重组协议的签署及复牌,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21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亿利洁能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5.84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2月12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21.34%。亿利洁能日前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17亿元,同比增长82.17%-100.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4.15-4.62亿元,同比增长538.46%-610.77%。

  棕榈股份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8年2月13日,数量22031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4.8%;股东数量为9位:吴桂昌、赖国传、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桐辉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张辉、张春燕、北京达德厚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安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兴润福投资合伙企业。

  【新股机会】

  3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有3只新股发行,其中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1只。这3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二(2月13日)的润建通信华宝股份,下周三(2月14日)的华夏航空

  这3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57亿股。

  机构看市:

  国金策略:市场短期有望企稳 中长期隐患犹存

  春节之后步入中央“两会”期间,且考虑到近期市场政策信号边际上有所回暖(如前文陈述),不排除市场短期有望企稳,但市场中长期隐患犹存。整体来讲,我们维持我们年度策略观点:A股上半年运行将较为曲折。

  中信策略:紧扣基本面 穿越恐慌期

  全球股市经历了“黑色一星期”。A股超调,上证综指周累计下跌9.6%;美股也在大幅波动中明显下调。本报告反思本轮全球共振的原因,并尝试给出对策。短期全球股市不确定性依然较大,但A股利空因素叠加超调后,已经不用过度悲观,可以开始择机布局,我们亦整理了相关组合。

  以上部分内容综合第一财经、证券时报相关文章整理

责任编辑:张海营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