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1月24日 08:1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身价抬 聪明钱会去哪儿

  201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强势升值近1100基点,盘中快速突破6.40关口,升值的幅度和速度都恍如2017年初的“情景再现”,而这波人民币升值已持续1个多月,大有复制去年三季度的破竹之势。

  2018年零售行业整合开锣 腾讯永辉联手投资家乐福中国

  1月23日,家乐福对外宣布,腾讯、永辉与家乐福中国达成潜在投资意向,同时家乐福与腾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永辉超市公告称,三方将协作共赢,在供应链整合、科技应用和业务赋能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价值风格扛大旗 多路增量资金群英汇

  2018年以来,多路增量资金加速流入A股市场,海外资金也成为增量资金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市场人士表示,对2018年的A股表现保持相对乐观预期。同时,由于增量资金主要来自公私募机构、保险资金、养老金、北上资金等,因此会使得市场波动率下降、龙头公司相关估值上升。增量资金在年初的涌入,大概率将继续强化当前“以大为美、以龙为首”的分化行情。

  乐视网今起复牌 融创尚未表达增持意向

  从2017年4月17日开始停牌的乐视网终于迎来复牌。公司2018年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4日复牌。市场人士认为,乐视网复牌后难以避免补跌,且公司基本面较停牌前发生了较大变化。在乐视网23日举行的投资者说明会上,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说:“我会尽力,希望不留遗憾。”他表示,在投资乐视网之前对公司的关联交易知情,而错判之处在于,关联方欠上市公司的债务无法得到有效偿还,“人有时候要敢教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港探索建设提速 中国独有监管模式受关注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3日正式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上海2018年要依托洋山深水港和浦东国际机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IPO上会7否6 单日否决家数创纪录

  IPO审核严把入口关已成常态。1月23日发审委会议出现“审7否6”的超低过会率,由此也成为A股IPO历史上单日否决家数最多的一天。

  单日成交额急剧上升 上证50首现“十八连涨”

  上证50指数昨日再度收阳。至此,该指数已出现“十八连涨”。在指数走高的同时,上证50指数的单日成交额也在不断攀升,并连续多日超过中证1000指数的单日成交额。

  金凰集团负债入主襄阳轴承 深交所追问资金来源

  襄阳轴承控股股东三环集团有限公司被金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一事引发交易所关注,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重点问询了金凰集团收购资金来源、资产负债情况、财务状况等问题。

  证券时报 

  智能上海2018:科技创新推进力度再加大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2018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后5年,是上海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决胜期,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期,是全面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起步期。

  手机销量暴跌调查:“悲观时刻”不会持久 二季度有望现拐点

  新年初始,曾经火爆的手机产业链却跌跌不休一片惨绿。在整体出货放缓的背景下,苹果等各大手机公司“砍单”消息不断,A股手机供应链板块现大幅调整。安洁科技长盈精密等手机产业链个股股价甚至腰斩。

  质押券篮子分为八档 折扣率最高40%

  1月23日,上交所、中国结算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债券质押式三方回购交易及结算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办法》规定,上交所、中国结算根据相关规则的规定和交易双方的授权进行担保品管理,不承担对手方信用风险。根据债券的发行方式和评级信息等,上交所将挂牌债券划分为若干个质押券篮子,试点初期,质押券篮子划分为八档,折扣率从0%到40%不等。

  银行地产强势领涨 A股港股携手创新高

  大盘股的躁动行情正在A股和港股两个市场轰轰烈烈地演绎:上证综指昨日高开高走,在银行、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上涨的带动下,最高升至3547.22点,再创两年新高;恒生指数则继续狂奔在历史新高的路上,昨日继续创出32931点新高,量能也创出1967亿港元的两年半新高,牛市特征明显。

  证券日报 

  2017年国企利润同比增23.5% 煤炭等三行业利润大增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稳中有进,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9.9个百分点。

  国资委重磅动作助力央企改革 基金锁定19只概念股持仓250亿元

  日前,国资委网站发布“11家央企80位领导人员职务变动”的信息,其中,央企总经理由任命形式改为提名,引起多方关注。

  1648家公司七成净利预增 18家公司增幅预超10倍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披露2017年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已增至1648家公司,其中,有逾两成的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的净利润有可能实现倍增。

  S*ST前锋收购288亿元资产上演“蛇吞象” 北汽新能源借道上市增值近八成

  1月22日晚间,S*ST前锋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资产置换以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权。北汽新能源整体评估值约为288.5亿元,增值率约75.24%。

责任编辑:张恒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