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浙江确立上市公司监管着力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1: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夏雄伟 张霞) 浙江证监局副局长颜旭若在日前召开的2006年度浙江上市公司第一次董秘例会上指出,今年,浙江证监局对辖区上市公司监管的着力点是改革、落实、创新。

  所谓改革主要是积极促进辖区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浙江是全国11个股权分置改革重点地区之一,截至目前,辖区共有40家上市公司已经股改或者进入股改程序,占辖
区上市公司家数的59.7%、总市值的60.5%,在重点推进的地区中,股改进程名列前茅。股改仍是今年辖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努力实现一季度70%公司进入股改,上半年基本完成(90%以上)股改这一目标。已经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要着手研究股权激励、防止控股权旁落、收购兼并做大做强等课题。

  落实首先要贯彻落实新公司法、

证券法,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要诚信守法,要加强对高管人员的培训;其次要落实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着力解决大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和违规担保问题;再次要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制,提高监管的敏感性和责任感,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提高上市公司的透明度。

  创新也即创造性的有效监管,一要从源头抓起,对拟上市公司就要提出规范运作的严格要求,并强化其保荐机构的责任;二是积极争取成为创新试点;三是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监管信息共享,形成共同监管的良好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