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G韵升:6年5次分红 机构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40 证券时报

G韵升:6年5次分红机构追捧

  本报记者 胡道之 张 霞

  G韵升(600366)今日公布了2005年年报,该公司2005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82亿元,同比增长38.56%;实现利润总额9922万元,同比增长14.97%;实现净利润6141万元,同比增长4.67%。该公司2005年度每股收益0.2147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04%。

  克服外部压力,业绩平稳增长

  2005年,在国家宏观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一系列不利的外部环境下,G韵升通过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技术改造等手段最终实现了年初制订的经营目标。

  该公司生产科研类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为8.69亿元,同比增长29.53%;贸易类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4.12亿元,同比增长44.78%。

  据了解,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2005年度子公司宁波韵升进出口有限公司加大外贸进出口业务力度,本期业务收入同比增加4.37亿元;子公司宁波韵升电机有限公司业务收入同比增加7937.62万元;子公司宁波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宁波韵升高科磁业有限公司等钕铁硼生产企业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亦有大幅增长。

  6年5次分红

  年报中,G韵升还提出了2005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以总股本28597.5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拟分配股东股利为2859.75万元。

  于2000年10月上市的G韵升,除了2004年度未实施分红外,其余各个年度均实施了分红。如果加上此次分红的数量,那么从上市以来,该股仅仅分红便是每10股累计送出7.5元。    

  机构投资者追捧

  G韵升良好的基本面得到了许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该公司2005年度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仅有2家机构投资者:一家是广州

证券,持有686.16万股,占流通股的6.25%;另一家则是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持有429.56万股。后者在2005年一整年中,逐渐增仓,到今日披露的年报前十大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已经增仓至803.44万股,一跃到首位。

  此外,年报前十大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除广州证券消失外,另外又出现了4家,分别是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交行施罗德精选

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东方证券和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总共6家机构投资者持有了约2291万股的流通股。

  对于机构投资者云集的现象,该公司董秘傅健杰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通过提升产品档次、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客户结构等,不仅消化了不利的因素,也使公司的销售和利润比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G韵升昨日收盘价4.77元,涨1.9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