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富人生
  新浪网财经频道的编辑逐渐萌生一种想法:选取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百个富人,以新浪网为平台,通过在线聊天的形式,向世人展示他们的创业过程。
    于是就有了“百富人生”这个栏目。栏目聚光点是中国最有钱的少数阶层,他们身家亿万而又长袖善舞。倘若以我辈月薪千百计的小民目光衡量,他们财富已经多到需要用望远镜才能看清。
    关注巨商大贾们的致富历程,了解他们如何挣到第一桶金,回顾其钱途上遇到的挫折与艰辛,学习其绝处求生的拼搏与决策,体验其欢欣与酸楚,成为“百富人生”栏目的内容。[全文][发表评论]
   
百富人生之二:潘石屹
·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
简介
    1963年 出生于甘肃,大学毕业后到国家石油部工作,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1992年,潘先生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出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包括北京万通新世纪广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厦、北京万通理想世界(现改名为新城国际)。[全文][发表评论]
妙语=>[视频]
    赚得第一个一百万
    我记得赚到第一个一百万的时候是90年的时候,当时不是我一个人赚的一百万,而是我们六个合伙人,万通的六个合伙人一起赚到第一个一百万,当时心情呢,是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多的钱,其实整个心情还是特别激动的。
    房地产投资前景
    房地产投资是一个长期性的投资,跟股票上的投资完全不一样,我理解就是购买这个物业,逐年出租,实际在一些国际化大都市,购买物业之后再出租的比例是非常大的。做房地产投资是非常难的,人们还要做一个长期持有,靠租金的回报收回投资,当然还有一部分是看不到的,物业的升值,这个量也是比较大的。
    政府应当出钱帮助低收入者买房
    现在有一个焦点的问题,就是很多穷的人,买不方房的人的一个问题,实际上作为有了社会主义性质的国家,在住房问题上面,政府都会拿出一部分钱来,去帮助这些中低收入的人,解决他们的问题。作为任何一个社会,要平衡和谐地往前发展,一定要消灭,让贫富悬殊是越小越好,我觉得现在国家提出来一个,就是共同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这样的提法就是让这个社会平衡往前发展,而不是畸形地发展。[全文][发表评论]
 
 
百富人生之一:严介和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严介和
简介
    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硕士研究生。1987年,通过公开招标相继租赁3个濒临倒闭的集体企业,任厂长、经理、站长等。1992年,注册成立淮安引江建筑工程公司,任董事长。1992年冬,以亏损8万元敲开"省门",掘得了第一桶金800万元。2004年,严介和在胡润中国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66位。2005年,在胡润中国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位。[全文][发表评论]
妙语=>[视频]
    获得第一桶金的过程
    领导喜欢我们这样的,犯错误的领导同样也喜欢我们的这样企业,我们做的工程进度最快,质量最优,成本最低,我们扮演的角色既聪明又能干,又听话,你说哪个领导不喜欢?
    解释“零成本”收购
    我们收购的国企都是特困企业,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就没有净资产了,都是负资产。我们收购的时候都是负资产,也从来没有要求政府把一家负资产公司填平,我们打包,叫零成本。总资产10个亿,总负债15个亿,收购这企业当然一分钱不要了,政府还应该拿五个亿填进来。但是我们重组江苏省31家应该都是说负资产重组,这是做贡献,这样说起来我们来是很慷慨的。
    本科学历最理想 博士很悲哀
    用人我觉得学历方面最理想的是本科生,二十年的总结,本科生成功率最高。最差是在学校里面一气呵成的读到博士的,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连续读。太平洋一百几十个博士,凡是一气呵成到博士的我就发现没有一个成功。我的感觉,谁用这样的博士谁等着痛苦,是没有商量的,这种博士往往什么都不是,但是有的自我感觉非常好。[全文][发表评论]
 
 

  访谈内容>>
  • SOHO中国潘石屹:政府应出钱帮助低收入者买房 (20060119 11:25)
  • 百富人生卷首语 (20051205 13:23)
  • 百富人生之严介和:本科学历最理想 博士很悲哀 (20051205 12:02)
  • 更多内容>>
      视频内容>>
  • 视频: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做客新浪 (20060119 13:28)
  • 太平洋建设集团严介和做客新浪畅谈创富历程 (20051205 14:29)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