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百富人生 > 正文
 

百富人生卷首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23 新浪财经

  如果没有钱,不用说更发达的支付手段信用卡,世界将会怎样?

  这值得每一个穷人弹冠相庆,从此路不拾遗、天下大同。不过,任何平衡被撞破之后,总会残留些碎玻璃渣。比如说,有个牧民想买一只鼠标,交易过程大费周折,他需要牵着山羊去电脑城。这宗交易的另一前提是,店主对他的山羊同样有兴趣。

  棘手的事情接二连三。当牧民走出电脑城,一种酸溜溜的醋意开始在心头盘桓:难道我的山羊就值一只鼠标?

  尽管资本每一个毛孔的罪恶,从道义上都应当鄙视。无可否认,钱以及这种符号所代表的财富,在推动小鬼推磨的同时,也在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由是看来,富人有其伟岸一面。

  新浪网财经频道的编辑逐渐萌生一种想法:选取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百个富人,以新浪网为平台,通过在线聊天的形式,向世人展示他们的创业过程。

  于是就有了“百富人生”这个栏目。

  栏目聚光点是中国最有钱的少数阶层,他们身家亿万而又长袖善舞。倘若以我辈月薪千百计的小民目光衡量,他们财富已经多到需要用望远镜才能看清。

  根据

福布斯2005年中国富豪榜,中国最富的人是荣智健,个人财产16.4亿美金;胡润也将他的富豪榜榜首黄光裕财富估量为140亿人民币。

  当然这些只是冰山浮在水面的一角。其下潜藏的隐形大鳄多不胜数,生活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财富无法估量。

  关注巨商大贾们的致富历程,了解他们如何挣到第一桶金,回顾其钱途上遇到的挫折与艰辛,学习其绝处求生的拼搏与决策,体验其欢欣与酸楚,成为“百富人生”栏目的内容。

  栏目为新浪网民直面富豪提供平台。这里将是一方平等交流的空间,富人不因其阔绰头顶光环,他们是中国式致富道路的先行者,创业经验对每一个胸有大志的人都弥足珍贵。

  帮助广大网民了解一个阶层的生意与生活,并为明日的富人解惑与答疑,是“百富人生”栏目设立的目的。

  中国财富界的新贵们对栏目予以支持。被称为2005年中国最大的黑马富豪,以125亿个人财富排名胡润排行榜第二的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长严介和,许诺12月初参加新浪“百富人生”栏目,“我不在意网民问题的尖锐,因为我的创富没有什么需要避讳。”

  富豪的透明化成就“百富人生”象阳光一样七彩,网民的热忱不断给栏目注入新的活力。

  这里发生的对话,将成为中国网络界第一部创业史书。我们相信,因为有另辟蹊径的想法,广大网民与新浪共有新的明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