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表示:逢跌正是建仓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10 证券时报

  白石

  眼下市场仍未能从调整的格局中摆脱出来,但对保险资金而言,这也正给他们提供了逢低介入的机会。记者日前采访了多家保险机构的股票投资部门负责人,他们表示,市场中已经有了许多投资机会,他们将会稳步增加在市场中的投资比例。他们还认为,关于保险资金入市的政策环境的进一步宽松,也将有助于加速这一进程。

  “我们的初步判断是,国内市场的股价已经基本完成与国际市场的接轨了。”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股票投资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

  这位人士还表示,现在可能有些投资者对短期内的宏观经济趋势有些担忧,从而也影响了他们对市场的信心,但长期而言,许多行业如机场、港口、电力、消费品等的持续增长前景仍然相当可观,对于坚定的长期投资者而言,现在市场的下跌正是吸纳的好机会。“现在的政策环境也有利于保险资金加大入市的力度。”他补充说。

  另一家保险公司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就其所知,最近以来保险资金一直都在不断的建仓。不过,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建仓会是一个慢慢来的过程,只有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才会迅速满仓。谈到他们是否正在加快入市节奏,这位人士说,现在确实有很多的好股票非常便宜。他还表示,现在确实有些保险公司对于投资损益方面的会计处理方法有一些提议,这方面如果有所调整,或许也会加大部分保险公司入市的积极性。不过,长期而言,会计处理方式并不会改变整体的收益结果。

  还有数家保险公司的人士则表示,目前他们无论直接入市或者投资基金的资金离上限还有很大的空间。他们认为,这一方面有资产负债匹配要求方面的因素,另一方面也与当前市场环境有关。虽然保险公司是长期投资者,但对具体负责执行投资的部门而言,仍将面临短期的收益指标考核。因此,投资比例的加大也需要市场环境的配合。

  金元证券研究员冉兰认为,长期而言,保险资金必将是市场中举足轻重的主要投资者之一。从目前来说,保险资金可以投资基金的规模约为1800亿元,直接入市规模也有600亿元左右,这部分资金额度还远没有用完,而且,保险资金入市比例逐步加大也将是必然的趋势。近期而言,可能还会有一些保险公司也将获得资格,加入到直接入市的行列之中。

  一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的投资部总经理昨日对记者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国内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和投资机会,公司目前正在着手准备。“大概一两个月后就准备去提交直接入市申请。”这位人士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