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央行拯救券商 > 正文
 

流动性支持助推重组券商做大如虎添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35 证券时报

  于凌波

  在一系列稳定证券市场和推进改革的政策措施中,有关“创新试点券商和股权分置中的保荐机构将获得流动性支持”的利好使优质券商倍受鼓舞。创新试点券商此前只获得了拓展业务的特许资格,而新的流动性支持将成为这些券商做大做强的推进器。

  光大证券有关人士指出,创新试点券商目前已在风险券商托管以及券商行业重组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无论是托管还是重组,创新试点券商都需要获得流动性支持以解决资金的不时之需。新的政策利好将为券商行业整合起到催化作用,创新试点券商也将由此真正做大做强。

  还有多家创新试点券商强调,券商获得流动性支持的前提是必须提供担保或抵押物,而创新试点券商资产质量较好,在寻找担保机构方面有相当的底气,也能够提供市场认同的抵押资产,因此优质券商发行短期融资券或获得直接注资既符合政策条件也能够为市场广泛接受。

  股权分置改革中的保荐机构也将获得流动性支持。对此,多数券商认为,在新股暂停发行,券商投行实际上最需要“过桥贷款”,以推进并购和资产重组业务。政策面如果能够在“过桥贷款”方面有所突破,将大大提升券商投行在并购业务中的主动性,推动证券市场资源的优胜劣汰。

  有券商指出,资金资源和市场资源向创新试点券商的双重倾向将催生中国的航母级券商,只有这些实力渐增的券商航母才会在中国金融业全面开放后,拥有与外资券商同城竞技的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