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数字电视业引各路资本竞折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2:04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白石

  虽然最为关键的数字移动电视地面标准仍未正式出台,但看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前景的各路资本已经有些等不及了。包括各级广电、上市公司、科技投资基金在内的不少投资者,正在纷纷加大在数字电视产业的投资。

  飞乐音响日前公布的有关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28亿元人民币的评估值(超出力合数字账面净资产1.314亿)整体收购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而深圳力合数字电视公司同时还与国际知名的科技投资基金SOFTBANK ASIA NET-TRANS(NO.4)LIMITED公司签定了投资协议书,软库公司将出资350万美元溢价增资力合数字,以获取增资后力合数字10%的股份。

  飞乐音响通过收购资产进行产业的全面转型,成为首家深度参与数字电视产业的上市公司。作为知名的科技投资基金,软库也加入到积极投入地面移动数字电视产业的行列中。值得注意的是,两者的收购价格都比公司净资产有较高的溢价,而境外收购的溢价更高于飞乐音响的收购溢价。

  据了解,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旗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专注于地面(移动)数字电视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工程化和市场化以及广告传媒业。据公司方面人士介绍,力合数字掌握了基于清华大学DMB-T 模式下的地面(移动)数字电视系统集成技术,目前主要在开拓全国各地市场、和参股地方广电部门成立移动传媒公司。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十余个省市广电部门参与投资,与力合数字组建合资公司。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成立时间不到一年的力合数字能够吸引软库以相当高的溢价水平入股,显示海外科技投资基金已经相当看好国内地面数字移动电视产业。据了解,作为一家国际范围内的科技投资基金,软库在国际市场上屡有投资佳作,而Yahoo和Etrade则是其中典型代表。自软库进入中国以来,已经投资了包括新浪、网易、阿里巴巴携程网和分众传媒等多家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