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被透支的中国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7:21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姜雷

  在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看来,能够得到国际投行们的垂青,完全是因为分众传媒与众不同的概念。更为关键的是,海外资本市场中国概念的透支,才是风险投资商们蜂拥而至的真正原因。

  目前,在海外资本市场,中国概念以门户、无线概念为主。而早在2000年中国概念股第一次透支就是以门户概念为标志,当时,中华网、新浪、网易和搜狐四家门户概念先后登陆纳斯达克,四只股票纷纷沦为垃圾,中国概念也遭受重创,4年内竟无一企业登陆成功。

  本次的概念透支则是以短信和游戏为核心,无线概念为标志。随着华友世纪第一季度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已经有空中网、掌上灵通、Tom Online和华友世纪四家无线概念股在纳斯达克上市。而纳斯达克通常只能接受某个概念的两家企业。无线概念也走到拐点。

  如以小灵通业务为主的UT斯达康,去年四季度出现了有史以来第一次亏损,盈利减少,股价跌去大半,而其蓄意隐瞒不利于投资人的事实也受到指控,各种麻烦可谓接踵而至。

  唤起投资者的热情,必须要寻找新的概念。由于传统网络概念的透支,风险投资商扩大了对中国概念的定义,金融服务、运输、媒体和生物技术等企业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而这也是市场的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