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行长考虑再次降息前将观望 新西兰元上涨

新西兰央行行长考虑再次降息前将观望 新西兰元上涨
2019年08月23日 09:2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西兰央行将“不惜代价”来支持经济,并将在考虑进一步宽松政策之前关注本月大幅降息的通胀影响。

  “我们有余地观望,等待和观察事态的发展,”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接受采访时说,他在那里参加一年一度的央行研讨会。 “我们的工作基础是,我们必须看看11月的情况,我们愿意在必要时继续降息。”

  本月早些时候, 新西兰央行把官方现金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1%,出乎市场的意料,该行当时表示需要刺激经济增长以维持就业增长并推动通胀。

  在这位行长发表评论后,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上涨,惠灵顿时间12:20报0.6391美元,采访前报0.6370。

  由于市场担心尽管经济年增长率超过2%,新西兰央行可能会采取负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新西兰元过去一个月下跌约5%。

  Orr表示负利率是最具影响力的工具,因为它会对整个经济产生广泛影响,并且与购买特定资产相比,扭曲更小。

  但他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复苏预期,使用非传统工具“远非我们的核心情境”。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