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美股大概率为阶段性调整 港股具有吸引力

南方基金:美股大概率为阶段性调整 港股具有吸引力
2018年02月06日 14: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5日,美股迎来“黑色星期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IA)跌4.60%、标普500指数(SPY)跌4.10%、纳斯达克100指数(QQQ)跌3.91%,分别从各自1月26日历史高点回撤8.53%、7.79%、7.50%。Cboe波动率指数(VIX)(VXX)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商品、国债波动率也急剧上升。

  周二亚太时段,恒生指数最大跌幅一度达到5%,表征A股的上证综指最大跌幅超过3%,截至北京时间13:37道指期货报23,382点,比周一现货收盘价(24,345)低963点,市场悲观情绪蔓延。

  《线索Clues》向部分机构了解对本次市场大跌的看法。以下为南方基金观点:

  对隔夜美股暴跌的点评:

  大概率为阶段性调整,美债(TLT)(AGG)收益上行使得市场情绪变为谨慎,由过度乐观转为中性偏低,也导致了近期快速回吐了1月份由情绪推动的涨幅。

  从基本面来看无需过度紧张,美国就业率良好、实体经济也在逐渐复苏,美联储货币政策也无实质性改变。

  对港股的影响:

  短期外围市场的变动,会对香港市场市场造成一定的情绪波动,日内波动(VHSI)会加大。

  从中长期来看,资金仍在持续流入港股(501302),同时港交所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也将使得港股市场具有吸引力。

   对A股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预期及美债收益上行导致美股下跌。考虑到美国经济承受能力,我们判断其加息空间不大,对国内利率(160123)及权益资产影响有限。

  美股大跌对A股影响主要来源于市场情绪及外资操作,对于A股基本面没有较大影响,所以冲击是短期、临时性的。

  展望未来,A股估值仍处于合理范围,随着经济逐渐成熟,企业盈利能力稳步增长,长期来看,对比债市、房地产等配置价值,我们仍然看好A股的投资机会。

  (编者注:文中提及的具体基金产品、方案不代表南方基金投资建议)

  点此查看《线索Clues》“黑色星期一”专题分析

  (线索Clues / 李涛)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恒生指数 港股 点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