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比特币并非毫无价值 合理价格是20美元

经济学家:比特币并非毫无价值 合理价格是20美元
2018年02月02日 09:4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比特币周四跌破9000美元关口,创两个多月以来新低,从去年12月中旬的高位已下跌逾半,但两位经济学家认为,这种加密货币目前的价格仍然过高。

  他们认为,比特币并非像巴菲特等反对者所说的毫无价值,其合理价格应该是20美元左右。

  这两位经济学家是伦敦经济学院的理查德-杰克曼(Richard Jackman),以及Toscafund资产管理公司的萨瓦斯-萨弗里(Savvas Savouri)。

  他们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我们经常在你们的网页上读到这种观点,即比特币毫无价值,因此在一个合理的市场是没有价格的,这种观点当然是错误的。比特币是作为一种货币形式被开发的(线索就在名字里),货币当然是有价值的,尽管大多数(数字)货币就像比特币一样,除了电子之外没有其他物质。”

  这两位经济学家认为,比特币的价值是基于其作为交换工具的需求,“在这一基础上很容易计算出其基本价值。”

  根据他们的说法,这一基本价值就是20美元。他们的逻辑是:

  “比特币的供应量正朝着其著名的固定限额(2000万枚)缓慢增长,现在大约有1500万枚。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被使用,目前每月的交易额约为1亿美元,一年就是12亿美元。如果比特币和普通货币一样,每枚比特币每年大约会被用于交易四次。因此我们是在用6000万次的比特币支付来支撑着12亿美元的交易量,每枚比特币价值20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比特币 经济学家 价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