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前景光明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雪

  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在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与2006年和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资本市场的要求相比,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改为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减少了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的阐述,要求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梁宇峰认为,这不仅表明在解决制度性问题束缚之后,股票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到了更为重大的融资和投资功能,同时表明了资本市场结构的优化将是我国股票市场健康稳定、经济成功崛起的核心。

  此外,梁宇峰认为,报告中提出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及其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值得关注。这包括: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自主创新中关键技术的突破和产业结构升级;节能减排工作的进一步强化;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快廉租住房建设等多个方面。

  展望2008年的市场,梁宇峰认为应适当降低预期,但也不用太悲观。他说,投资者应该放眼未来,用长期的确定性来平衡短期的不确定性,用大局观来克服短期波动带来的不安和困惑。正如温总理报告指出的,展望未来发展,催人奋进。伟大的祖国已迈上新的历史征程,前景无限美好,这一切终将在证券市场得到充分反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