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曙松:大小非解禁对股市影响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巴曙松:大小非解禁对股市影响较大

  ⊙本报记者 张雪

  在上周六召开的“2008年黄金期货投资报告会暨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开业典礼”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2008年的“大小非”解禁,将对股票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

  巴曙松解释,由于锁定期过后,实体经济和金融经济之间的套利机制变得更加流畅,大股东将对实体经济和金融经济的收益率进行比较和判断,来选择是将手中的股票套现,还是继续将实体经济金融化。他还预计,受实体经济的影响,近两年内我国股市的估值将温和下降,市场将在大幅波动中寻找合理的价格中枢。同时,巴曙松表示,在这个时机推出股指期货,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市场的行为。因为在市场发生巨大波动时,非常需要金融衍生品工具来对冲风险。

  巴曙松还认为,2008年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良好时机。他表示,从外部因素看,美国经历次级债危机后,西方经济的增长明显放缓,外贸需求大幅下降。届时,中国以外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将面临着严峻挑战。外部因素将减少出口数量,从而加强了商家向内需转型的冲动。从内部因素分析,巴曙松认为本次南方的雪灾,暴露出国家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的不足,国家可以借此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内需拉动经济也有了新的依靠点。因此,巴曙松认为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遇到了从未有过的大好时机。

    相关报道:

    内需驱动元年 大小非解禁影响巨大

    大小非解禁压垮牛市

    大小非解禁压力巨大 建议今年7月后轻仓观望

    今年大小非明显加大减持力度

    千差万别的“大小非”解禁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