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华科技:新合同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华科技:新合同提升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潘伟君

  东华科技(002140)本周收盘111.32元,一周上涨25.8%,其中周三和周四两个交易日涨停,列沪深两市周涨幅榜第四。该股的涨停与公司的两则公告有直接关系。

  公司是从事化工、石化行业为主的工程设计咨询与总承包专业工程公司,具有工程总承包甲级资质,在甲乙酮装置、磷复肥装置、合成氨装置、钛白装置、煤化工装置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一定的垄断地位。本周四公司刊登与神华宁煤签订83万吨/年二甲醚项目锅炉及发电装置EPC总承包合同的公告,本周五公司又刊登与宁夏宝塔公司签订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工程设计合同的公告。根据前面一份合同,参照公司以前的执行情况,有研究员预计将给公司带来0.2~0.3 元的每股收益,因此提高公司2007和2008年的EPS到1.20元和1.75元。不过后面一份设计合同涉及金额仅2990万元,对公司业绩增厚作用有限。

  该股是次新股,上市后的业绩就被市场定位在1元之上,因此新增加的业绩只是对原有业绩的适度提升,而且股价自上市以来已经从45元左右连续上涨到目前的百元以上,升幅超过大盘50个百分点,表明公告只是股价发力的一个借口。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的总盘子和流通盘只有6701万和1344万股,堪称典型的双小盘股,是主力的主要目标,不过本周两天的放量涨停也说明并非是控盘主力所为。尽管动态PE依然相当高,但这种双小盘股的定位还在于主力的意愿,如果上冲后回调仍属合理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