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资产注入引发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9: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香江控股:资产注入引发联想

  香江控股(600162)本周走势强劲,虽然只在周三尾市封上涨停,但与大多数大幅下跌的个股相比,一周21.01%的升幅还是相当可观,周五报收22.23元。

  公司的基本面从股改开始出现了巨变。通过与控股股东进行整体资产置换,公司由原来生产工程机械转型为控股公司,拥有原控股股东的资产包括郑州郑东置业公司90%的股权、洛阳百年置业公司90%的股权、进贤香江商业中心90%的股权、随州香江商贸公司90%的股权及长春东北亚置业公司60%的股权,公司实际上已经成为一家商贸地产类公司。近日公司再公告将进行非公开定向增发,所获资金用于认购控股股东资产包括广州番禺锦江房地产公司51%的股权、保定香江好天地置业90%的股权、成都香江家具产业公司100%的股权、天津华运商贸物业公司20%的股权。同时,公司还将收购增城香江房地产公司90%的股权并投资增城香江“翡翠绿洲”项目第四期的建设。本次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的房地产类业务将全部转让给公司。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使公司未来的收益得到明显提高,这应该是股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不过同样应该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房地产行业收益的不确定性,未来利润比较难以测算。

  K线图显示该股是今年大牛股之一,在本月复牌后主力继续拉升股价,整理两周后于本周向上突破。由于本周大盘下跌的三天该股成交量保持温和,因此可以推断主力仓位较重且没有退却打算,下周在大盘回暖的基础上股价有望继续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