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山股份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因草甘膦、烧碱毛利率提升,江山股份(600389)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草甘膦2007年上半年毛利率已经提高到13.66%,烧碱毛利率提高到31%。而下半年以来,公司新的1.5万吨草甘膦项目投产且价格大涨,公司今年业绩将大幅超出预期。

  

能源紧张引发生物能源开发力度加大,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扩大,引起草甘膦需求强劲增加,供给上因环保问题而增量有限,价格持续大涨。我们判断后市价格将至少在明年上半年继续维持高位并有望继续 上行。

  江山股份现有草甘膦产能2.7万吨/年,2007年产量大约1.9万吨,成本约2.7万元/吨,而目前草甘膦市场价格4万元/吨以上,公司正在逐步提高销售价格。

  中化国际介入有望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中化国际受让南通工贸5544万股江山股份后,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8%,仅次于南通工贸持有江山股份5630.4万股股份,为江山股份第二大股东。我们认为,中化国际不会仅仅满足于做财务投资者,中化介入将显著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将会带来新的思路,从而有望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未来公司可能剥离一直处于亏损边缘的PVC业务。公司的PVC产能大约13万吨,其中大约一半产能为乙烯法。对电石法PVC国家在事实上对于30万吨/年以下PVC项目基本不支持,我们认为公司搬迁必须在2008年底完成的条件下,公司有可能放弃没有发展优势的PVC业务。

  公司其他农药业务差强人意,但有望在搬迁改造中脱胎换骨。公司的其他农药业务主要是敌敌畏、敌百虫、丁草胺和乙草胺等。敌敌畏目前效益较好,而公司丁草胺和乙草胺由于生产工艺比较落后目前事实上是亏损状态。我们认为公司搬迁改造后将由于工艺改善而大幅度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经营风险在于产品价格走低,以及环保成本增长超出预期。(光大

证券 张力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