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华科技:大单合约 影响积极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4:05 顶点财经

东华科技:大单合约影响积极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东华科技公告,2007年8月28日,公司与中化格力仓储有限公司签订了南迳湾化工品仓储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总承包合同约定东华科技为业主提供项目的详细工程设计、设备和材料采购、施工、培训等服务;合同工期为13.5个月;合同固定总价为12000万元人民币;结算方式为工程进度款按月支付、工程结算款在工程完成交接后30天内支付。

  投资亮点:

  (1)发展核心是工程总承包。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逐步摒弃属于传统产业领域、规模额偏小的项目,将业务的重心转向投资规模大的传统领域项目和虽然投资规模不大但属于新产品、新领域、相关技术尚待产业化的项目,从而积聚公司有限的人力、财力、技术资源于工程总承包业务中,最终使公司的工程设计咨询业务完全服务于公司的核心业务---工程总承包业务。

  (2)总承包业务优势明显,增长可期。由于承包商用于总承包项目的商务担保、垫资以及工程款周转等流动资金约占总承包金额的30%,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是获得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关键因素之一。随着公司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营运资金将较充裕,预计公司将有能力获得更多更大的总承包项目。

  (3) 公司在钛白行业有独特的行业地位,在

化工涂料领域的钛白项目建设市场中拥有45%的占有率。钛白粉生产目前主要有硫酸法和氯化法二种不同的工艺技术,硫酸法技术成熟。

  风险提示:

  公司化工业务产生的三废量大,国外有被氯化法逐步替代的趋势,国内的发展也将如此,势必对经营产生冲击。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是化工行业细分领域的工程设计与总承包龙头,已签订并在执行中的合同较多,后市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可波段操作。第一支目标位89元。

  相关板块:

  工程建设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