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解读收盘时的大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潘伟君

  很多投资者由于没有时间观察盘中的即时交易,因此在收盘后看盘成为一种常态。但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天的交易结果,有些过程是看不到的(比如交易过程中的即时挂单情况),而主力则完全有可能利用这一点来迷惑投资者,特别是收盘状态。这里就有一例。

  某股收盘后的挂单基本上为二三位数,但第一卖单却是刺眼的五位数。这是一种反常的态势,很容易引起关注。

  根据最后的成交量这笔挂单是不可能成交的,相信握有这张大卖单的人比我们清楚,所以可以断定这张大单属于盘中主力。就市场而言,这么大的卖单压在上面股价是不可能上涨的,而且还会吸引市场的抛单,股价是应该下跌的,这显然不会符合主力的意愿。所以大卖单似乎是告诉市场:主力还在运作中,下一个交易日股价将被推升。根据当天的走势分析,股价当天下跌约3个百分点,弱于大盘,因此买进的话应该是一个相对的低点,主力将股价压下来,以便我们跟进。结论有问题吗?

  以上的分析合情合理,但我们并没有看到盘中即时交易的挂单变化,所以不能简单地下结论。实际上盘中的走势是这样的:下午股价一直在跌幅3%左右的价位上反复拉锯,其间大盘逐波回升,最后几乎翻红,但该股却一直在横向移 动到收盘。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有一个细节是盘后所看不到的,那就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五位数的卖单。这一现象表明盘中的抛压比较重,主力在逆势减仓。尽管主力减仓不一定是为了出逃,但在最后一刻挂出超大卖单则要引起特别注意。超大卖单是告诉市场股价要涨了,但实际上当天股价完全可以随大盘上涨,所以只能表明主力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减仓。

  问题①:主力为什么不在盘中挂出超级大卖单?这种大卖单通常是告诉市场主力马上要推升股价,但这里主力其实只想减仓,所以不能在盘中挂,而且大卖单还会引来市场抛单。

  问题②:主力为什么不在最后阶段做收盘价?由于股价一直在盘整,所以上档累积了较多的压盘,做收盘价代价太大。

  前面的结论显然有误。我们不能说该股以后一定会如何下跌,但至少当天主力是在减仓,而且有逐步出逃的意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