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龚家龙系两家上市公司离奇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昨天,龚家龙系两上市公司 S*ST天发S*ST天颐同时离奇涨停,收盘时涨幅4.95%和4.08%,与龚家龙被抓后两股狂泻数日形成鲜明对比。据了解,之所以如此,是因当地政府正与中石化集团接触,洽商重组母公司天发集团事宜。

  据悉,天发集团由创始人龚家龙控股65%,天发集团工会持股35%。2006年12月,龚家龙被当地公安机关带走后,荆州市政府接管天发集团。

  昨天,S*ST天发和S*ST天颐股价一路上扬,收盘前半小时内突然涨停,收盘价2.12元/股和2.04元/股。对此,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政府正在与中石化集团接触,希望中石化集团重组天发集团。之前,当地政府已多方接触可能的重组方,包括光彩49、雷曼兄弟等。但记者未能与负责对外的荆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杨部长联系上,中石化集团方面也未给出答复。

  不过,记者昨天从石油业商会内部获悉,该商会正酝酿一项草案,这一草案包括“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的精神,我们坚决反对非民营的垄断石油企业借此机会染指民营石油企业资产,从而影响构建中国石油市场和谐发展的改革努力”等内容。石油业商会秘书长王俊杰表示,正召集20位副会长召开办公会,讨论一系列问题,并上报全国工商联获取帮助。

记者:张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